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澳洲大火驚現「詭異惡魔臉」 4.8億動物被燒死、棲息地消失

2020年1月月5日 CTWANT 林姸君


農夫表示,照片出現惡魔臉。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野火自去年9月以來,延燒至今,造成至少20人死亡、多人失蹤,以及4.8億隻動物死亡;經濟損失也相當巨大,受到有害濃煙籠罩的雪梨預估一天損失高達5千萬澳幣(約新台幣10.5億元)。此外還有農夫拍下,大火燃燒的恐怖景象,彷彿一張「惡魔臉」欲要吞噬大地。

綜合外媒報導,雪梨大學學者以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對新南威爾斯省哺乳動物密度的預估數字,來推算大火燒毀地區有多少動物,得出結果估計至少有4.8億隻動物因野火延燒而死亡,且由於方式採保守方式,因此真正死亡數量可能高出許多。

報告指出,4.8億隻動物包括哺乳動物、鳥類和爬行動物,但不包括昆蟲、蝙蝠、青蛙等,而這些動物分別死於大火、缺乏食物以及失去棲息地;至於其他各省的死亡動物數量尚不清楚,但光是在新南威爾斯省就有4.8億隻動物因為大火死亡,數量驚人。

澳洲大陸目前約有300多種本土哺乳動物,自歐洲殖民後至今,已有34種哺乳動物絕種,是全球滅絕率最高的地區。澳洲環境部長表示,新南威爾斯省將近三分之一的無尾熊葬身火窟,是澳洲原生動物中受大火影響最劇烈的。

另外,住在維多利亞州的農夫卡爾佛特(Craig Calvert)將一張大火照片上傳至推特;他表示,不相信鬼怪,但照片上確實有一張清楚的惡魔臉,好像要吞噬整個大地,令人毛骨悚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