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比纏足還慘忍的畸形美:大批美女因肝臟破裂而死

2020/1/5 三立新聞網 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要說什麼「刑罰」迫害中國人最久,那就是纏足了。然而一樣都是追求畸形美,在早期歐洲卻有一個風俗比纏足還來得慘忍,大批女性因肋骨過度受壓,因而插破了肝臟導致死亡。你想的沒錯,就是束腰。

束腰和纏足都是會強制改變人的骨骼,如果一旦勒得過緊,是會有生命危險的。緊身胸衣是從女人的胸部之下緊緊勒到胃部,久而久之導致兩肋出現長而深的傷口,深入肌膚,從而插破了肝臟。

在十九世紀的歐洲,幾乎任何一位端莊的女性都必須穿緊身衣,在法式胸衣中都會有一根撐骨,撐骨有許多不同的材料,比如鯨骨、木頭或者金屬。批評家譏諷這是「系腰身於鯨骨囹圄」,或「將乳房壓縮成餅,不久之後,連呼吸都發出臭味」!

法國國王亨利二世的王后卡薩琳·德·麥地奇,為了打敗黛安娜,曾經穿上特製的鐵製塑身衣,腰圍達到了驚人的40厘米,但卡特琳的夢想是33厘米。而世界上最細腰的女人叫卡吉詹可,雖然是67歲高齡,但腰圍只有20公分,她的丈夫也很喜歡這樣的她。(責任編輯:劉芷庭)


▲十九世紀歐洲女性幾乎都要穿緊身衣。(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沙漏形的腰部練緊身衣。(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法國國王亨利二世的王后卡,薩琳·德·麥地奇。(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