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小一簡單國文題被戰翻!全場一看都頭痛:大學生也會錯

2020年1月20日 今日新聞NOWnews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由於台灣歷史文化及語言影響,國文相信是不少人接觸最久的學科。不過日前就有網友指出,自己在解一道國小一年級的國文題目時,發現就算怎麼解也解不出正解,因此就求助鄉民希望大家能夠解惑。對此,就引來許多網友熱烈討論。

先前有一名網友於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上發文,表示自己在解一道國小一年級的國文題目時,怎麼解都不開。而該題目便是「『森林小屋裡,忽然出現一棵蘋果樹,桌上也多了ㄧ些李子。』句子中,幾個字裡藏著『木』?」。原 PO 表示,這道題目老師給的正解是「 7 個」。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許多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也紛紛曝光不同意見,直呼「 7 個字有 10 個木,這題出的怪怪的」、「森 3 林 2 棵 2 果 1 樹 1 桌 1 李 1 = 11 個木」、「我為什麼看到 9 個」、「答案是 3 」、「 11 個木:森( 3 個)、林( 2 個)、棵( 2 個)、果( 1 個)、樹( 1 個)、桌( 1 個)、李( 1 個)」。

不過,就有網友認真解析這道題目其實是在考「文字理解能力」,正解七個就是指「森林棵果樹桌李」。網友分析「重點線索: 1 、『句子裡』包含幾個,所以句子外的不算, 2 、『幾個字』藏著木,不是叫你算有幾個木。這是在考文字理解能力吧,大學生來都不一定能答」。

許多人也在正解分析揭曉後,紛紛留言表示「現在考題很吃閱讀能力,數學也是這樣。」、「釣出一堆連題目都不會看的人⋯⋯酸民就是這麼來的~~」、「是 7 個字裡面有木,對啊,邏輯問題吧」、「題目都問你『幾個字』藏著木了,這就是國文啊!考基礎也考理解能力」。(編輯:陳雅雲)


▲原 PO 貼上考題。(圖/取自爆怨公社臉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