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兒喝咖啡害2人染疫 交部怒拔觀光局主管職務

2020/03/30 中時 潘千詩

國家在防堵疫情之際,交通部觀光局內勤主管涉指示同仁接待其子返國,導致疫情再擴散。交通部長林佳龍昨深夜下令調查,認定該名主管指派下屬單位同仁接待親友,有公器私用之情事,將該名主管調離主管職務,並降調接受後續調查。

交通部會同觀光局、桃機公司、內政部移民署等單位進行調查,初步調查結果認定,觀光局該名主管為該局駐機場旅服中心之上屬長官,卻指派下屬單位同仁接待其親友,顯不符公務原則;正值邊境戮力防疫之際,此等公器私用之情事,應受嚴厲處分。交通部已指示觀光局將該主管撤除原主管職務,並降調接受後續調查。

調查發現,該名主管20日前往桃機接機時間,約為下午約3時30分至4時許抵達,主管雖曾向長官口頭請假,惟人事差勤系統迄今查無假單;交通部認為,有餘裕通知下屬代為接待其子、卻無時間完成假單申請,並未具備事態緊急之情形,請假顯不符程序,恐有曠職之虞,交通部要求觀光局將此案移交考績會審理並做後續懲處之議處。

經洽桃機公司經內政部移民署查明,該主管之子返國後循一般通關途徑,排隊完成填表檢疫、檢查護照、領行李及通關,並無禮遇通關。惟觀光局駐機場同仁在管制區內旅客下機門出口即陪同,走完一般通關程序並陪同走出管制區,實無必要,且有違一般旅客服務之比例原則;離開管制區後,該主管駕車尚未抵達,派駐機場同仁再接待其子喝咖啡等,徒增他人接觸風險,不符返國者防疫規範,將一併進行議處。

據機場同仁及相關紀錄顯示,該名主管駕駛私人車輛前往接送並未不當派用公務車,惟接送親友返國顯為私人事務,理應依程序事先請假,並不得濫用公共資源。其子22日發病、26日通報後,仍出席公務行程及會議,雖其子28日確診後已自主隔離,惟為求慎重,交通部已針對該名主管近一周內相關行程接觸之名冊,進行升高防疫等必要措施。

機場職員接待確診引部長震怒 觀光局官員接兒未請假

2020/3/30 風傳媒 盧逸峰

觀光局官員濫權害2人染病 交通部開鍘:拔官降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8日公布確診的案269,為觀光局派駐在桃園機場旅服中心的職員,曾在機場接待菲律賓返國的觀光局主管之子案277,兩人在日後雙雙確診新冠肺炎(武漢肺炎),不但傳出職員接待長官之子的案外案,今(30)日更傳出該名長官當天是翹班接兒子,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證實,他早上了解狀況是「沒有請假單」,只有口頭請假。

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在29日晚間表示,若同仁奉派接待長官之子,就涉有公器私用之嫌,如有特權絕不寬貸!

王國材:該主管曾接觸立委、至交通部開會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今(30)日在立法院受訪時透露,該主管最近曾跟立委有過接觸、也曾到交通部與觀光局開會,現在是居家隔離當中,交通部也正檢視行程,為防疫未雨綢繆,將統整接觸者,該主管尚未確診。

王國材重申,旅遊中心本應服務旅客、若有特別接待某些人就屬不妥行為,部長林佳龍也已要求要在今日之內調查出結果,若發現牽涉違規,交通部也將依規定懲處。

王國材進一步說明,觀光局主管之子大約在20日下午兩點多抵達桃園機場,出機場後因為等該主管開車來載,所以利用空檔跟觀光局職員喝咖啡,目前正在做比較詳細的調查。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觀光局官員濫權擾防疫 交通部開鍘:拔官降職

2020/3/31 Nownews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台持續延燒,防疫當前卻傳出有觀光局官員賴用職務之便,指示駐機場旅客服務的下屬接待自己的兒子返國,其子、接待員工及員工5歲的小孩均確診新冠肺炎,交通部同觀光局、桃機公司、移民署等單位進行調查,初步調查結果今(30)日出爐。交通部表示,對於該名官員公器私用的行為,已指示觀光局將該主管撤除原主管職務,並降調接受後續調查。

對於官員涉嫌濫權接子一事,交通部長林佳龍交代介入調查,同內政部移民署、機場公司、觀光局公務車調派紀錄等,在24小時內釐清該名主管之子返國之通關、檢疫、接待及接送,是否涉有特權、或不當從屬關係的命令,阻礙防疫,初步調查結果也今天出爐。

交通局表示,初步調查結果,認為觀光局該名主管為該局駐機場旅服中心的上屬長官,卻指派下屬單位同仁接待其親友,明顯不符公務原則,正值邊境戮力防疫之際,卻出現官員公器私用的行為,應受到嚴厲處分,已經指示撤除主管職務並降調。

交通局說明,該名遭處分的主管,在20日前往桃園機場接返國的兒子的時間,約為下午3時30分至4時抵達,該主管雖然曾向長官口頭請假,但人事差勤系統迄今查無假單,有餘裕通知下屬代為接待其子,卻沒時間完成假單申請,不具備事態緊急的情形,請假明顯不符程序,有曠職之虞,交通部要求觀光局將此案移交考績會審理並進行後續懲處之議處。

交通局指出,經調查,該名主管的兒子返國後循一般通關途徑,排隊完成填表檢疫、檢查護照、領行李及通關,並無禮遇通關,但觀光局駐機場同仁在管制區內旅客下機門出口即陪同,走完一般通關程序並陪同走出管制區,沒有必要,且違反一般旅客服務的比例原則,離開管制區後,因該名觀光局主管駕車尚未抵達,派駐機場同仁再接待其子喝咖啡等,徒增他人接觸風險,將一併進行議處。

該名主管在其子22日發病、26日通報後,仍出席公務行程及會議,雖其子28日確診後已自主隔離,惟為求慎重,交通部已針對該名主管近一周內相關行程接觸之名冊,進行升高防疫等必要措施。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隱忍多日後...案269終於發聲了:「接待絕非主動」

2020/4/1 三立新聞網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


▲案269發布聲明。(圖/翻攝自當事人聲明)

交通部觀光局官員之子染疫風波,官員火速遭撤辦拔官,但外界質疑,他和機場主任口徑一致,仍堅持否認有指示員工接待一事,更有人認為,無辜被傳染的案269是為了拍馬屁才去接待。隱忍多日的案269於1日終於透過交通部發聲,他表示,接待絕不是如外界所言的主動,而是基於工作職責所在必須協助主任的立場,內心定調就是一個工作任務,沒有其他想法。

交通部長林佳龍幕僚昨日銜命代表部長,慰問案269當事同仁及其家人,並全力提供相關協助。當事人為正視聽,並感謝社會關心,同意由部長室代發聲明。

◆聲明全文:

大家平安。我是在桃園機場感染武漢肺炎確診的觀光局同仁(案269),關於我與我5歲的孩子確診,引起許多討論,非常感謝社會大眾的關心,也因此,我想藉此說一些話。

我在交通部觀光局駐桃園機場的旅服中心工作約10年,之前都在櫃台服務旅客,因工作態度受到肯定,常被指派陪同歷任主任接送貴賓,直到去年8月轉內勤,直接負責統籌貴賓接待。在我職場生涯中,我自認奉公守法,也恪守職場倫理,長官的指示我都會盡力達成。

20日的接待絕不是如外界所言的主動而是基於工作職責所在必須協助主任的立場。中心主任是我的直屬長官,他很清楚我的工作職掌與工作態度,既然長官透露此訊息,我本於工作職責就會給予協助。協助主管是一直以來的工作模式。20 日的接待,我內心定調就是一個工作任務沒有其他想法。

我心並無大志,只求穩定工作生活,身體健康陪伴孩子成長 。倘若定調為由我「主動陪同」,有拍馬屁抱大腿的意圖, 會不會太過沉重?!

此外,媒體專訪時,曾稱我跟局裡長官兒子「認識很久,彼此好友」一事, 並非事實。事實上我從頭到尾都不認識對方,更無所謂「叔姪關係」。我要再次重申,我真的不認識局裡長官兒子。

我沉默好幾天,本來我對於不幸確診一事,沒有太多想法,因為這就是我的工作。而我也與中心主任相處融洽,他確實是一位照顧同仁的長官。但我得知我5歲幼兒也確診後,只要看到他幼小的身軀因我而受苦,在抽血與各項檢查時他驚恐的表情與絕望的哭喊聲,我內心就非常自責與不捨,加上外界輿論對我有所誤解,更讓我感到絕望、有苦難言。在此謝謝交通部的長官們,願意給我機會讓我為自己與我的孩子發聲。

最後我也要慎重對無辜遭波及的幼兒園師生及家長,表達最深地歉意。我身為人父,很能理解家長對孩子的擔憂,包括局裡長官對兒子的憂慮。所以,衷心希望包括我自己和小孩、以及觀光局長官的兒子在內,每位確診的國人,都能早日康復。今後,我也將專心治療,將心力放在自己與孩子的身 上,希望社會大眾將注意力放在防疫上面,期待大家一起打贏這場抗疫戰爭,天祐台灣!


據了解,案269平時表現良好,工作表現獲肯定,曾獲桃園機場服務楷模表揚。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