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父愛日記 34萬字記錄女兒成長

【世界日報╱大陸新聞組上海21日電】 2010.06.21 02:54 pm
  
世人都說父愛如海,對連雲港45歲的王余標來說,近20年時間,他將對女兒的愛,都裝進了「父愛日記」。從女兒兩歲開始,這位父親就記錄女兒成長點滴。在女兒20歲生日時,他將34萬字的手寫日記,重新錄入電腦。六大本裝訂成冊的日記訴說著一位父親深沉而寬廣的愛。

據揚子晚報報導,20年前冉冉的誕生為王家帶來前所未有的快樂,看著女兒一天天長大,王余標以撰寫童趣日記方法,留下幸福回憶。到女兒上學前,他已寫下近百篇童趣日記。

女兒6周歲時,一次偶然機會,王余標的妻子要到外地進修。因無法忍受長時間分離,女兒哭著不讓媽媽離開。王余標突然想到,何不用寫日記的方式,將女兒每天的感受寫下來,讓媽媽能在回家時,體會到女兒的喜怒哀樂?王余標的建議得到了女兒認可,她破涕為笑了。

據報導,一年時間裡,由女兒口述,王余標認真記下女兒一天的各種小事和想法。此後,原本記錄自己感受的童趣日記變成女兒的成長日記,一直到女兒2009年考上大學,王余標的成長日記也沒有中斷過。上學、升學、獲獎和犯錯誤等生活中點點滴滴的事情,王余標除了記錄下女兒感受,還在日記中記錄下如何在每件小事中循循善誘,從點滴入手,精心呵護女兒那自信、燦爛的天性,努力張揚女兒那率真、向上的理性。

王余標說日記是他和女兒最好的交流方式。每隔一段時間,王余標都要將自己對於家庭教育的感悟,整理出來,撰寫成自己的育子經驗。迄今為止,他已經整理出數萬字的家教心得。也正是因為這樣,他和女兒之間幾乎沒有代溝,王余標戲稱女兒成長中沒有「青春期」。

冉冉去年以優異成績考取中山大學。在女兒20歲生日那天,他親手送上了這份堅持了近20年的禮物。女兒熱烈地給父親一個擁抱,王余標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驕傲和自豪。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