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校園我最棒/二林工商畢業生贈禮 回收萬個瓶蓋黏成藝術

2020-06-02 聯合報 /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二林工商利雙誼、陳翌蓉、林羿呈等3名學生用寶特瓶蓋創作,當作給母校的畢業獻禮。圖/二林工商提供

台灣人每年丟棄超過45億支寶特瓶,大多數是瓶裝水,塑膠廢棄物產量驚人,已成環境隱憂。國立二林工商裝潢技術科學生在校內資源回收場,半年內蒐集1萬多個寶特瓶蓋,黏出「2020我愛二林」圍牆裝置藝術,令路人眼睛為之一亮。

二林工商裝潢技術科應屆畢業班學生利雙誼、陳翌蓉及林羿呈組成畢業專題團隊,希望結合環保議題和校園美化,用最便宜方式創造不一樣的價值。隊長利雙誼說,發想期間被老師指導和糾正圖案複雜、設計不理想,最後定稿是以2020的諧音,用簡單線條及瓶蓋色彩構圖表現作品。

時間恰逢2020年,讀音近似二林愛你為創作發想,拼貼出專屬的校園招牌。

「進到學校回收場,才知道味道『多麼特殊』,才知道我們製造多少了垃圾。」利雙誼說,經過計算,專題創作需要一萬多個瓶蓋黏貼,他和隊員蒐集各種顏色瓶蓋,蒐集後經過沖洗、分色才能使用,途中遇到很多困難,包括瓶蓋顏色不夠多、有蟑螂螞蟻、線條校準,上架前總需要很多耐心和毅力,才能呈現漂亮作品。

建築科技暨裝潢技術科主任黃晨琬表示,學生學習課程包含創意發想及色彩計畫,這幅瓶蓋拼貼圖案,可說是學生淋漓盡致地發揮。

校長劉玲慧說,學生將3年所學學以致用,不但美化了校園,也成功結合環保概念,相信都將成為以後人生成長的一種養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