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參訪大學開眼界 這校減C成功

2020/06/05 中時 許素惠

雲林縣褒忠國中被教育部列管為減C學校,校長陳昭龍大破大立,除了要求老師積極投入外,也和大學攜手,帶著孩子參訪各大專院校共讀、做實驗等寓教於樂,孩子開了眼界,主動努力向上,今年會考成績不但有學生居5A之列,而且減C成功,脫離列管。

獲得5A的陳胤元原本跨學區念體育班,後來發現志趣不合轉回褒忠國中,原想隨便混兩年畢業,但是陳昭龍及老師帶著他們參訪全國各大學,包括頂尖的清大等,讓他眼界大開,也萌生「有為者亦若是」念頭,升上三年級後,觀察到老師比學生還認真,周一到周五晚上都到校陪他們晚自習,就連周六、日也沒休息,令他很感動,認為不能辜負老師的用心,會考前80天下定決心衝刺。

除陳胤元外,張嘉谷、陳俊安、張紫宜、顏睿毅2A,1A有李岱唯。

陳昭龍指出,該校是教育部列系學科待加強學校,因為會考成績C比率高50%,去年英語、數學及自然C都高於50%,今年大大降低,5科C比例都低於50%,減C成功!(中時 )


雲林縣褒忠國中會考成績減C成功,不但有5A,還有有多人獲得2A與1A。(許素惠攝)


雲林縣褒忠國中陳胤元(中)會考成績5A,他說校長陳昭龍(左)和老師帶著他們去參訪大學,對他影響很大。(許素惠攝)

資料轉自: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605003679-260421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