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今年屏東縣唯一獲師鐸獎 大同高中羅欣慧 難忘那份退學書

2020-07-25 聯合報 / 記者劉星君/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立大同高中圖書館主任羅欣慧從事教學29年,她初當老師第一年,簽下一名女學生退學書。那一剎那「我看到學生掉下眼淚」,當下她告訴自己,再也不要做這樣老師,即使學生很調皮、違規、成績不好,都要秉持著「帶著他們走下去」,「不可以隨意放棄任何學生,不管他是什麼樣的學生」,今年她獲師鐸獎,也是屏東縣唯一一位。

羅欣慧說,「孩子給我很多啟發」,專長資訊教育的羅欣慧說,她有一年臨時接下班導師,發現班上一名學生的座位堆滿其他同學的書與雜物,一問之下,才發現這名學生小昱罹患血癌住進醫院。小昱的媽媽為照顧小昱,還有經濟負擔,承受壓力快喘不過氣,她只要有空,就去探視小昱,給他加油打氣。

小昱身體狀況漸漸好轉,過程中即使不能上學,也會跟媽媽說,「無論如何都要到學校學習」。羅欣慧發現,小昱在學習電腦軟體時很積極,臉上充滿笑容,她請小昱幫忙做聯絡簿上每周給同學與家長的小貼紙。

升上國三時,小昱告訴羅欣慧,「我以後也要當電腦老師」。羅欣慧說,小昱國中畢業後,如願考上第一志願屏東高工電子科,沒想到開學前,小昱上天堂,看到小昱努力學習的毅力,她謝謝小昱豐富她的教師生涯。

獲得師鐸獎肯定,羅欣慧說,教職工作近30年,她熱愛教師工作,更喜歡教學時和學生的互動,也讓她懷著感恩的心從事教職,學習當助人的教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