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護理師接生扯斷嬰兒頭 9歲男童目睹驚悚畫面嚇壞

2020/10/22 鏡週刊 吳妍

台灣俗諺說「生得過雞酒香,生不過四塊板」意指婦女生產的艱辛與危險性,巴西近日就發生一起生產意外,疑似因為醫院判斷失誤,加上護理師用力過猛,導致新生兒頭部被扯斷,身體還卡在產婦體內,而這起駭人事故恰巧被同母異父的9歲小男童撞見,造成他內心受創驚嚇過度,目前被留在醫院觀察。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事件發生於巴西東北方的城鎮貝倫(Belém),1名26歲產婦納瑪(化名)與其25歲丈夫已獲私人醫師評估,小孩出生得用剖腹產,沒想到進醫院後,院方不顧夫妻倆意見,也不願聽從私人醫師評估,堅持要婦人自然產,未料因此釀成大禍。

納瑪送上產檯後,醫師與護理師要她用力將胎兒擠出產道,護理師也一邊試圖將新生兒拔出,沒想到疑似用力過度,不慎將胎兒頭部扯斷,先是掉在護理師手上,隨後掉落在地上,駭人一幕不僅醫護人員看見,就連陪產的丈夫兒子都看到了。

事後院方緊急採取剖腹產,將斷在產婦體內的嬰兒軀體取出,納瑪友人對媒體表示,醫院改口小孩到院前已無心跳,企圖卸責。院方則發聲明表達遺憾,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希望能釐清責任歸屬。

最可憐的是,期待家中有新生兒誕生的9歲小男童,因陪產目睹憾事,驚悚畫面造成內心無比傷害,目前也因驚嚇過度,留在醫院觀察當中。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