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翁小腸卡7公分糞石 醫曝「1水果」吃太多釀禍

2020/11/24 TVBS 陳郁文

柿子吃太多,老翁小腸生7公分糞石!一名老翁因腹脹不適掛急診,經檢查發現他不只小腸脹大,還在末端發現一顆巨大糞石,一問之下才知道老翁本來就有腸沾黏痼疾,平時已經盡量清淡飲食,卻因過度食用柿子,導致在消化道起化學作用結成硬塊。

外科醫師陳榮堅在節目《醫師好辣》中透露,一名年約70歲的老翁因腹痛掛急診,檢查後發現小腸脹大約6、7公分,通常大於5公分就必須開刀,醫師形容此狀況就像衣服被拉開,會有孔洞跑出來,腸道裡有很多細菌,一旦被撐開太久,細菌就會跑進血液,引發敗血症。

且透過電腦斷層檢查發現,老翁的小腸末端塞著一團「怪異糞石」,直徑約有7公分,透過手術取出糞石後,狀況才恢復穩定。不過醫師深入追究,到底是怎樣的飲食習慣,才會導致產生如此巨大的糞石,老翁透露自己有腸沾黏痼疾,平時都清淡飲食,不過最近食用不少柿子。

陳榮堅表示,因柿子含有大量的鞣酸,經過胃酸作用後很容易沉澱成硬塊,即使是腸胃健康的人也不能一下子攝取太多,若嚴重者可能在胃部發生胃阻塞,導致生命危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