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擔心老婦沒錢回家 公車司機「霸氣1句」暖哭全車

2020/12/10 TVBS 編輯 陳郁文 報導

人間處處有溫情!一名不識字的老婦,獨自一人要搭公車前往廟宇拜拜,由於當地交通相當不便,司機建議她搭乘計程車,卻又擔心對方身上現金不夠,於是霸氣表示「我等等有三小時休息時間,我開車送妳過去好了!」暖心舉動讓同車女子熱淚盈眶。

女子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透露日前搭公車時,碰到一名老婦要去拜拜,因為不識字的關係,不知道該如何前往該廟宇,加上表達能力不佳,在司機耐心旁敲側擊下,才得知目的地,不過廟宇周遭交通不便,司機建議她搭乘計程車過去,此時女子擔心老婦錢帶不夠,於是熱心表示能轉乘另一台公車過去。

司機卻突然面露難色,停頓幾秒後說道「阿嬤!你有沒有趕時間?不趕時間的話,跟我一起坐到總站,我接下來有三個小時的休息時間,我開車送你過去好了,要不然我怕你回不了家!」暖心話語讓女子熱淚盈眶,直呼「台灣最美的風景還是人!」

貼文一曝光,許多網友也表示感動,紛紛留言「你要打電話去跟他們公司說,才會幫他加分加獎金,好人要有實際的回報」、「司機用休息時間服務客人,太有愛心了,好人會有好報的」、「龍德宮四媽祖會感動司機的好心」、「這就是台灣的日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