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高雄單親媽載腦麻兒單車環島 網友號召接力陪同

2020/07/21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21日電)

來自高雄的單親媽媽陳嘉齡,獨自撫養腦性麻痺的兒子小比,趁著暑假帶小比騎單車環島,留下彼此回憶。網友得知後,自發性在各縣市籌備接應團,接力陪母子倆完成這趟旅行。

陳嘉齡騎著改裝單車,讓小比躺在前座迎風,17日從高雄出發後,往南逆時鐘方向環島,行程規劃公布在「小比的跑旅雜記」臉書粉絲團,網友們熱情轉貼,爭相報名陪騎,今天行程規劃從花蓮騎往宜蘭。

陳嘉齡今天上午在花蓮接受採訪表示,腦性麻痺患者平均壽命約20歲,小比今年19歲了,「想趁著他還在的時候,留下彼此的記憶,不要讓自己未來後悔」,也當作12天的高中畢業旅行。

陳嘉齡說,對花蓮這段路程印象很深刻,遇到很多熱情幫忙的民眾,經過的民眾會對著他們喊「加油」,更感謝一路上陪同的人,獲得很多激勵,小比也很開心,吹到風就會興奮得揮舞雙手,若遇到天氣太熱,就會趕緊睡著逃避熱氣。

今天有5名單車愛好者陪同陳嘉齡母子騎往宜蘭,不過因蘇花公路難度高,不利改裝車騎乘,改由貨車載運。陪騎的鐵馬族吳佩玉說,被比媽(陳嘉齡綽號)感動,也有很多運動好友在網路上號召,從比媽出發第一天,大家接力陪他們完成願望,為這對母子打氣。(編輯:謝雅竹)1090721


高雄單親媽媽陳嘉齡(後中)獨力撫養腦麻兒「小比」,決定趁暑假期間帶「小比」騎單車環島,網友們熱情轉貼訊息並爭相報名陪騎,21日行程規劃是從花蓮騎往宜蘭。


高雄單親媽媽陳嘉齡帶著罹患腦性麻痺的兒子「小比」(圖)展開單車環島旅行,陳嘉齡21日在花蓮受訪表示,腦麻患者平均壽命約20歲,小比今年19歲了,「想趁著他還在時候,想要留下彼此的記憶,不要讓自己未來後悔」,也當作12天的高中畢業旅行。

單親媽帶腦麻兒單車環島到基隆 盼為母子留紀錄

2020/07/24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3日電)單


單親媽媽陳嘉齡(後右)帶著罹患腦性麻痺的兒子「小比」環島,23日上午行經基隆市八斗子,國民黨籍市議員張淵翔(紅衣者)等人前往陪跑。

親媽媽陳嘉齡日前騎乘電動腳踏車帶著腦性麻痺的兒子小比展開12天環島「畢業旅行」,今天上午行經基隆市八斗子,她說,兒子生命有限,盼透過旅程為母子倆留下些許紀錄。

陳嘉齡騎著電動腳踏車,讓兒子小比躺在前座,母子倆17日從高雄出發,往南逆時針方向環島,展開一趟12天的「畢業旅行」。經過數日後,上午頂著高溫豔陽,從新北市貢寮區啟程,上午11時許抵達基隆市八斗子,在基隆市議員張淵翔邀請下到餐廳休息用餐。

陳嘉齡表示,一般腦麻患者壽命並不長,兒子在有限生命中,為了不想讓他有所遺憾,也為母子倆留下些許紀錄,同時盼藉由行動,鼓勵有相同病症的患者能多走出戶外,生活領域不一定只在醫院、住家和學校。

「可能這是我們這輩子唯一一次以電動腳踏車環島」,她說,一開始想以跑步或走路方式環島,但因環島要很多天且沿路須有人陪伴才行,身邊一時找不到友人,才會選擇以腳踏車環島,正好有廠商願意借用電動腳踏車,讓她能如願以償。

陳嘉齡指出,每天平均騎近百公里,由於天氣實在太熱,每到一處休息點,必須幫兒子灌食、餵水、擦汗,稍微休息後再上路,今天預計要到新北市淡水區。

她坦言,出發前其實很緊張,不過一出家門全都拋在腦後,一直拚命騎,從知本到玉里段最難騎,到了鹿野高台路段沿途有許多上坡騎得很累。她開玩笑地說「我已經把一年份的髒話都罵完了」。

她表示,印象最深刻其實是沿途熱情民眾的支持和加油,每到一處就有民眾前來協助,無論是幫忙騎車或補給物品,她都感激在心。(編輯:戴光育)1090723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