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國考沒上想改當清潔員 她「擁多項證照」怨:國外薪水賺3倍

2021-02-04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台灣年輕人長期面臨低薪問題,近日就有一名國立大學文組畢業的女網友PO文表示,多次報考國考,但始終沒考上,也換了不少工作,薪水福利就只有那樣,現在想換清潔、保全工作,又怕體力吃不消,還秀出自己的專長,大嘆「在國外可以賺到三倍」。

該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是某國立大學文組畢業,「我們科系是國考沒考過就是一輩子沒出息,薪水大概就那樣了,本身也年年報考相關考試,已經燒了不少錢去了,始終沒考上」。

原PO提到,工作環境從大公司換到小公司,做了那麼久的辦公室,薪水福利就只有那樣,且由於精神壓力,身體也變差了,因此想換清潔、保全這種體力活,但也不知道自己體力能不能扛得住?

此外,原PO指出「本身英檢中級、精通台語、繪畫,也有其他多項證照,但不管哪間公司的薪水福利只有那樣,同樣職缺我在國外可以賺到三倍,回到台灣就只有那樣,真的很懊惱」、「要不是疫情關係我才不想回國!在國外當正職,住宿交通等等,公司都有提供住宿地點和補助,比在台灣還要好多了!」。

貼文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賺錢不分年齡層,肯做就有錢賺」、「保全還是有很多年輕人做呀,我大學畢業就做保全,甚至有20歲來當的」、「本身就是年輕做清潔,沒有不歡迎年輕人的工作,肯做、不去看輕自己的這份工作就足夠了」、「國外其他不說,光房租就是台灣的3倍以上,其他開銷加保險和醫療等等的,你在台灣低薪,國外給你乘上3倍,一樣是低薪,甚至更慘」。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