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大樓設盲磚「貼心視障者」 他跟著走傻眼了:擺明要害人

2021/03/15 三立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大多公共場合都設有盲磚,讓視障者能夠更順利抵達想前往的目的地,不過近日卻有一名網友在松山某大樓中,發現地上的盲磚竟帶著視障者「撞門」,傻眼直呼「擺明是要害人的」。

台灣的無障礙環境為了友善視障者,多採取鋪設導盲磚的作法,通常「直條型地磚」是做為引導用,「圓點地磚」用於警告與提醒注意有叉路或要轉彎。但有網友今(15)日上午7時許,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指出,日前前往松山某科技大樓時,發現地上的盲磚根本在亂貼。

而從照片中可以看到,磁磚地面中間鋪有圓點跟直條型的2種黃色導盲磚,但畫面中的導盲磚,走進門內的方向,最後的直條型地磚卻是引導視障者撞上防火門,接著在門的兩邊貼「圓點地磚」警告,但看起來為時已晚,可說相當危險。

照片曝光後,網友紛紛傻眼留言「設計師沒想到門是這樣開」、「根本謀殺」、「什麼無障礙設施都只是做做樣子而已」、「做出這種工程與驗收單位應該要被判刑的」、「何時大台北地區可以全面大檢討!或是開個app大家幫檢举公部門諸多施工瑕疵」、「台大二活大廳也是,帶你去撞牆」、「這樣的設計很糟糕」、「真的很可惡耶,這很可能是驗收後改過門」、「拍攝者可以打1999,請相關單位注意喔」

不過文章曝光不到半天,下午12時許就有網友經過該處,更新現場狀況,「好了啦拆了啦!」而從更新的照片可以看到,原本的盲磚已全遭工作人員拆除,並放在牆旁。


▼▲原PO在松山區某大樓發現盲磚竟引導視障者撞門。(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文章曝光不到半天,下午12時許就有網友更新現場狀況,「好了啦拆了啦!」(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