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原來渣也有好處!萬用咖啡渣10大隱藏妙用 環保又不浪費

喝咖啡漸漸成為現代人開啟一天早晨生活的開始,喝完咖啡後,咖啡渣通常都被丟進垃圾桶,但它其實有很多用途,你知道嗎?以下整理出10種咖啡渣隱藏妙用,下次喝咖啡不浪費好好發揮它的作用吧。

◆清除頑垢
將咖啡渣和肥皂水混和,就是天然強效清潔劑,關鍵在於咖啡渣含有活性碳可以吸附許多細微的汙垢、汙漬,不管是多頑強的難洗的汙垢只要加入咖啡渣,清潔效果很好哦。

◆掩飾木造家具刮痕
咖啡渣+水後,使用棉花棒沾取濕潤的咖啡渣,在有刮痕的木造家具上,輕輕塗抹,這樣可以讓刮痕變得不那麼明顯,趕緊試試看吧~

◆驅蚊蟲
台灣氣候潮濕又多蚊蟲,想要驅除蚊蟲騷擾可在院子中灑些咖啡渣,或將咖啡渣曬乾磨細,再加水重新煮,煮出的咖啡水放涼後裝入噴霧瓶中,噴灑在有蟲出現的植株上驅蟲,有寵物的家庭也可以在寵物洗澡前撒上濕的咖啡渣,用刷子輕刷能驅走跳蚤。

◆趕走螞蟻
由於咖啡渣所散發的氣味及生物鹼,讓很多昆蟲避而遠之,所以如果家中有螞蟻困擾,可將咖啡渣灑在蟻窩附近或是花壇裡,能夠消除螞蟻留下的氣味,不再被騷擾。

◆栽種植物的肥料
咖啡渣含有植物生長所需要的養分,把它倒入花盆中,有肥料的作用又沒有肥料的異味,簡直一舉兩得~

◆去角質
將咖啡渣加入沐浴乳中搓洗身體按摩,不但可以使皮膚光滑緊實,還能去角質除去老化角質,今晚就來試試看吧!

◆廚房除濕防異味
將乾燥過後的咖啡渣放入茶包或紗布袋裡,放置在廚房一角就可達到除濕效果。另外,也可以將乾燥過的咖啡渣放置廚餘垃圾袋中,在丟棄廚餘時將水瀝乾,可以有效除異味。

◆清除手中腥味
平時切洋蔥、剁蒜頭、處理生肉或烹煮海鮮時,抓取一些在手上搓揉,可去除辛味和腥臭味。可將曬乾的咖啡渣裝在小罐子放在廚房備用。

◆鞋櫃除臭
將曬乾後的咖啡渣放進鞋櫃,除了也能除濕以外,還可以充當芳香劑。

◆清潔微波爐、冰箱異味
將咖啡渣調和一點水,放入微波爐內兩分鐘,先別急著打開,讓蒸氣佈滿內部後,沾一點溫熱的咖啡渣水輕刷即可。將乾燥過的咖啡渣放入紙杯或玻璃罐中,封上保鮮膜,在膜上戳幾個洞,放入冰箱角落就可以除臭又除濕啦。

◆塑膠盒異味清除
塑膠容器使用數次後,可能會有細小刮痕並產生異味,將乾燥咖啡渣或茶葉渣放入茶包中,放入洗淨塑膠容器內,加蓋放置數天即可消除異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