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兒車禍重傷 年邁父「顫抖簽器捐」慟喊:爸爸要放手了

2021/3/29 TVBS 蔡明亘

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父母總視孩子為心頭肉,要忍痛放手十分不容易,日前一名男子阿強(化名)因車禍被送至急診,年邁的父親天天守在醫院等待好消息,但阿強傷勢嚴重不樂觀,雖然相當悲傷,但阿強爸仍決定讓他「遺愛人間」,進手術房前,阿強爸還握起他的手喊話「爸爸要放手了,你要勇敢、要乖喔」。

臉書專頁「長庚社會公益作伙來」近日分享阿強的故事,這名年輕人阿強日前發生嚴重車禍被送進急診,年邁的老父親驅車趕赴醫院探視,從那天起阿強爸天天守在醫院,不停盯著手機,深怕漏接院方的來電,即便精神憔悴、身體疲累也想等待一絲希望,盼兒子能夠康復。

院方與阿強爸會談過數次後,明確告知阿強的狀況不樂觀「可能沒有機會繼續下去了」,阿強爸經過思考後,雖然悲慟不已,但仍想替阿強做點有意義的事,決定讓他遺愛人間,幫助更多人。阿強爸顫抖地簽下同意書,感嘆「阿強是讓我最操心的孩子,再怎麼讓我操心,依然是我最愛的心肝寶貝兒子,做這個決定相信阿強也會支持」。

在阿強要進手術房前,社工師提醒阿強爸把心裡想說的話告訴他,讓他安心、勇敢接受手術,阿強爸便走到兒子身旁,握起他的手靠近臉頰說「兒子,爸爸要放手了,哩愛勇敢、愛乖喔(你要勇敢、要乖喔)」,感傷一幕令人動容。

最後阿強完成心、肝、腎、眼角膜與血管等捐贈,而剛好有名受贈者就住在阿強的家鄉,阿強爸得知後露出微笑,並感謝緣分讓阿強繼續在家鄉生活著,換個方式生活在熟悉的地方,換個方式繼續陪在家人身邊,同時也是換個方式繼續新的故事。


長庚臉書專頁分享案例。(圖/翻攝自長庚社會公益作伙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