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氣象主播任立渝要退休了 76歲告別50年預報生涯

2021年5月31日


氣象主播任立渝要退休了 76歲告別50年預報生涯;圖為他多年前為Discovery拍「狂暴天災」節目宣傳片時強調,人力無法勝天,只能降低傷害的影響。(Discovery提供)

播報氣象新聞逾50年,76歲知名氣象主播任立渝要退休了,TVBS新聞部副總詹怡宜在臉書證實今天是任立渝最後一天上班,「和一個傳奇說再見」。

詹怡宜表示,很多人都會跟任立渝說「我們都是看你的氣象長大的」、「我媽媽也是,只聽你報氣象」,她認為很合理,因為任立渝1968年就進中央氣象局當預報員,在1993年從氣象局退休前,他一直是氣象局代表性發言人,加上曾在不同電視台播報天氣,讓她不禁直呼:「任立渝在電視上預報氣象真的有半世紀那麼久」,並表示這位傳奇主播人生中播報過大約500次颱風資訊。

詹怡宜分享,任立渝剛到TVBS工作時,就發生日本311大地震,自己本想找他救急卻遭到拒絕,任立渝表示:「我的專長是天氣預報,地震不是我的領域」,堅持拒絕「漫談」,就連極端氣候全球暖化這類的,也只肯講透過資料精確研判的「天氣預報」。任立渝說,他只能說自己有把握的專業領域。

詹怡宜表示,任立渝是一個有重大颱風,會願意留守電視台的敬業人,而且任何人詢問有關氣象的問題,都會不厭其煩認真回答,「只要還在上班的一天,他會花同樣多的力氣不鬆懈」。

詹怡宜也透露,任立渝之前已萌生退休念頭,先前已延過一次,如今因疫情也不好再延,決定5月31日就是最後一天,並表示「疫情中大家不注意這個,剛好我就靜靜退吧」,剛好符合任立渝低調的性格。詹怡宜也祝福媒體圈大前輩任立渝,「講了50年天氣,也該過輕鬆生活了。」

台灣社會最安定的力量 氣象先生任立渝光榮退休

2021/05/31 TVBS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陪伴台灣民眾超過半世紀的氣象先生任立渝,5月31日在TVBS晚間新聞播報最後一次氣象後,光榮退休,消息一出,許多網友紛紛上網留言祝福。任立渝感性地表示:「在TVBS是最愉快的工作經歷,在TVBS的這11年是最快樂時光。」新聞部副總經理、《一步一腳印》主持人詹怡宜則盛讚任立渝是「台灣社會最安定的力量,可說是全台灣最值得信賴的男人」。TVBS晚間新聞主播夏嘉璐、FOCUS全球新聞主播方念華都在任立渝最後一天的播報中,代表觀眾感謝他,祝福任立渝退休生活愉快。任立渝則是在鏡頭前,以一貫溫柔的語氣,祝福觀眾「在疫情期間都健康平安,也希望缺水能快快解除」、「謝謝大家這麼長的時間的支持」,簡單幾句話,感受得到任立渝對氣象的熱情,始終如一。

受到疫情影響禁止群聚,同時配合任立渝行事低調的個性,TVBS在內部為他舉辦了小型歡送會,由詹怡宜送上TVBS金色麥克風獎座,感謝任立渝為氣象專業的付出。任立渝也自爆最後一天播報,「一早就嚇到,小學六年級的孫子看到退休的新聞還大叫」。任立渝一再強調對於各界的讚美他不敢當;同時,任立渝也跟年輕後輩分享兩件事:「一,要知道自己的能力,並且想辦法提升自己的本領;第二點則是要記得,吃虧就是佔便宜。」而11年前任立渝到TVBS的歡迎會上,代表獻花的主播莊開文更是哽咽表達感謝,莊開文:「曾經在颱風新聞對談前,問任先生是不是要先給他要提問的問題,結果任先生直說不要緊、儘管問」,顯見任立渝的氣象專業「早就準備好!」

歡送現場並播出TVBS主播主管們預先錄製的感謝影片。主播方念華感性地說:「在這個講求血脈賁張的名嘴時代,您不疾不徐、像春風一樣的風格,永遠讓我敬佩。」氣象主播彭志宇則回憶:「每一次颱風播報,您就是拉一張躺椅在辦公室稍做休息後,整點又繼續播報,敬業精神令人佩服。」影片中也曝光任立渝過去為氣象團隊拍攝的宣傳影片幕後花絮,只見任立渝在綠幕前空中比劃,向來給人沉穩形象的他似乎也覺得暈頭轉向,不禁笑說:「一下這樣、一下那樣...」模樣十分逗趣。

TVBS董事長陳文琦表示:「任立渝永遠是TVBS人,永遠歡迎回家。」詹怡宜表示,11年前以新聞部總監身份,邀請任立渝來到TVBS,「是新聞總監生涯中最得意的事」。而任立渝的準確、專業、謙虛,有幾分資料說幾分話,「這就是台灣社會最需要的安定的力量」。

半世紀氣象生涯,任立渝幾乎陪伴台灣觀眾度過每一次颱風、寒流與梅雨季,帶給觀眾的信任感無可取代。已76歲的他如今離開螢光幕,專業形象依舊深刻留在所有觀眾的記憶中。

TVBS主播群給氣象先生任立渝的話:https://reurl.cc/yEgXxO


圖/TVBS提供


圖/TVBS提供


圖/TVBS提供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