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學生最長暑假到手!柯文哲叮嚀「太混總是要還」

2021-06-07  聯合報 / 記者林麗玉/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臉書叮嚀學生,「如果毫無計畫,每天睡到自然醒、電動打到手抽筋,告訴你們,在家混也是遲早要還的。」圖/引用自柯文哲臉書

學生最長暑假到手!柯文哲叮嚀「太混總是要還」 網友讚爆:名言

第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28日,學生停止到校上課也延長至暑假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晚間在臉書表示,學生連實體期末考都取消,同學們開心之餘,應督促自己成為時間管理大師,尤其時代不一樣了,不用鑿壁取光,電腦一按就有線上課程,柯說,「如果毫無計畫,每天睡到自然醒、電動打到手抽筋,告訴你們,在家混也是遲早要還的。」

柯文哲的貼文一出,底下馬上湧進數百網友留言,大家果然對柯P這一句「太混總是要還的」最有感。

有網友說,太混還是要還,說得好啊!也有網友讚柯,「少數講到『點』的市長,而不是『好好用功』....」,還有網友馬上載圖,大讚「最後一句很霸氣!」更有網友說,「太混總是要還的....這句太經典」,「太混總是要還,好一句名言」。

柯文哲今天在臉書提醒學生,就算在家,也要制訂讀書計畫、規律的作息和飲食。現在不用鑿壁取光,電腦按一按就有一堆線上課程,大家應該更彈性、更有效率的運用時間。但「如果毫無計畫,每天睡到自然醒、電動打到手抽筋,告訴你們,在家混也是遲早要還的。」

柯表示,在台北市有酷課雲可以學習,如果家裡沒有網路或電腦等載具,可以向學校借用或申請。家長們一邊要上班,一邊擔心孩子在家的狀況辛苦了,教育局會請老師們多關懷孩子的狀況,督促孩子學習不斷線。

柯文哲也說,因應三級警戒延長,台北市將視個案開放居家保母收托,要拜託保母們和居家托育服務中心配合,每天掌握小朋友、家長和保母自己的身體狀況。第一線警消醫護防疫人員若需要全日托居家保母,北市府會額外補助8000元,「能做的盡量做,請各位家長、老師、同學們加油!讓我們一起期待開學日,早日到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