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不放無薪假! 牧場麵包團購自救 保130名員工飯碗

2021/07/10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蔡松霖 陳書賢 報導

雲林崙背一家觀光休閒農場,經營模式結合農場和烘焙,有130名員工,疫情以來,業者虧損500萬,也要和員工一起撐下去,不放無薪假。客人不能來,老闆想辦法走出去,發起麵包團購,定點面交,雖然無法打平收支,但是替員工找工作,堅持一個也不能少,不解散,撐下去。

雲林傍晚下起雨來,但是這麵包車,不但載著香噴噴的新鮮麵包,還有濃濃的人情味。來取貨的是事先訂購的民眾,和業者約了時間地點面交。這是一家觀光牧場,在疫情期間,突破困境,想出來的方法。
客人不能來,員工製作麵包走出去。

員工:「共體時艱然後他就是想出這個方法,讓大家都有工作然後不會放無薪假這樣。」
民眾:「在門市太遠了希望能來斗六開,不解散任何的員工嘛,對一起不畏這個疫情撐下去,非常好的老闆。」

牧場在崙背鄉,鎮占地1.2公頃,8年前業者買下廢棄多年的紡織廠,打造觀光閒農場,養牛,養魚,開闢活動空間,結合烘焙,員工多達130人。

看看之前,是如此熱鬧景象,大廳內大排長龍,要購買麵包。 但是疫情之後,牧場沒了客人,130個員工,130個家庭怎麼辦。 農場業者黃吉雄:「與其坐以待斃,不如我們主動出擊。」 牧場找出路,發起麵包團購,送到雲林各鄉鎮面交。 也曾經因為人多被檢舉,但也有人主動提供場地,對抗疫情期間,患難見真情。 老闆說5至6月突然三級警戒,有些預定取消,但是已經做了,虧了400萬,警戒延期,即時耗材少了損失,基本開銷又虧100萬。

老闆念在員工一起打天下,不能在困難時,讓員工丟了飯碗。想出了團購麵包的方法。 農場業者黃吉雄:「130位的正職員工我們還是要留住,因為我們覺得說疫情總是會過去,所以我們一定要把它撐住,讓員工他們有工作可以做。」 團購麵包只有原本5至6趴收入,業績慢慢提升,也只能一兩成,但是要一起撐下去。一個都不能少。全國三級警戒 共體時艱!


圖/TVBS 不放無薪假! 牧場麵包團購自救 保130名員工飯碗 圖/TVBS


圖/TVBS 不放無薪假! 牧場麵包團購自救 保130名員工飯碗圖/TVBS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