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神秘45公斤巨魚沖上岸 美民眾爭睹「世上唯一的溫血魚」

2021/7/20 蘋果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神秘的月魚是目前唯一已知的完全溫血魚。翻攝Seaside Aquarium臉書

影片:https://tw.appledaily.com/intern ... LFD5BHJGBMCOR5G52Y/

美國奧勒岡州北部海岸日前有一隻重達100磅(約45公斤)的巨魚擱淺死亡,外型又大又圓,當地人從沒見過。水族專家表示,這條罕見的「月魚」是世上唯一已知的完全溫血魚,居住於深海,人們對牠所知甚少,得要好好研究牠出現在此和死亡的原因。

《華盛頓郵報》18日報導,這條「月魚」擱淺於奧勒岡州北部的日落海灘(Sunset Beach),長約3.5英尺(約1.1公尺)、重達100磅,身體有金色和橘紅色的閃亮鱗片,點綴白色斑點,眼睛帶有一圈金邊。當地水族館員布絲(Tiffany Boothe)說,這是她在當地第一次看到月魚。

月魚生活在熱帶和溫帶水域,包含太平洋島嶼、美國西岸和東岸、大西洋中部都有,最大可長到6英尺、重逾600磅。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漁一份2015年的報告,月魚是目前唯一已知的完全溫血魚,居住於深海.具有掠食性,腮裡有血管,可讓溫暖的血液輸送到全身。生物學家目前還在研究如何確知月魚的年齡。

NOAA漁業生物專家杜瓦(Heidi Dewar)表示,她沒想到奧勒岡州海外有這麼大隻的月魚,海洋生物擱淺很不尋常,月魚擱淺更是。加州海岸附近有些月魚,因此牠可能是從加州來的,「海洋溫度日漸升高,我們開始看到海洋生物向北移動」,需要研究才知道這隻月魚為何擱淺。

這隻月魚目前被冷凍在奧勒岡州海濱水族館(Seaside Aquarium)讓民眾一睹為快,畢竟以後很難再遇到。之後進行解剖,可以了解月魚的食性和棲息環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