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男患罕見疾病一年要睡300天 洗澡、吃飯都在夢中進行

2021-07-27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男患罕見疾病一年要睡300天。圖/取自newsbeez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uFKH9wFS4
   
印度42歲男性普克漢拉(Purkharam)罹患罕見的嗜睡症,一年中有300天都在睡覺,且在睡夢中進行洗澡、工作和吃飯等日常活動。

在當地很受歡迎的普克漢拉,經營一個月只開5天的小商店。他23年前首次被診斷出患有這種罕見疾病,一旦打瞌睡後便會連續睡25天。這種情況影響了他的健康和生活方式。

科學家將這種情況歸因於大腦蛋白質TNF-α的波動,會導致睡眠呼吸中止症、嗜睡病這類疾病。

家人提到普克漢拉最初一次只睡15小時,但到了2015年他的症狀惡化,最終一次睡眠時間拉長至20至25天。家人不得不在他睡著時餵他吃東西及幫他洗澡。他甚至可能在工作時突然進入睡眠狀態。

普克漢拉透露雖然他持續接受治療且睡很多,大部分時間仍感到疲累,且幾乎沒有生產力。他還抱怨身體承受其他不適症狀好比嚴重的頭痛。普克漢拉的妻子期望他早日康復,他的母親則堅信兒子會痊癒並恢復正常生活,只是時間問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