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醫學生上解剖課發現大體是「好友」忍不住淚崩逃離教室

2021-08-03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醫學生上解剖課發現桌上大體是好友,身心受創。圖/取自BBC

奈及利亞26歲醫學生埃格貝(Enya Egbe)想起7年前課堂上發現即將解剖大體是好友迪凡(Divine)時,他哭嚎著逃離教室的場景:「我們曾一起去夜店。我看到他的胸部右側有兩個彈孔。」

埃格貝的同學阿納(Oyifo Ana)說:「我們學校使用的多數大體身上都有彈孔。當我知道有些人不是真正的罪犯時感到非常難過。」

阿納隨​​後通知迪凡的家人,家人表示迪凡和3個朋友在夜歸途中被警方逮捕後,他們聯繫3個不同的警察局試著尋找他,最後屍體竟出現在醫學院教室裡。迪凡的案例突顯了奈及利亞警察暴力問題,以及政府太平間將無名屍直接交給醫學院的法律爭議。

有關當局解僱了部分殺害迪凡的警察,雖然這無法完全伸張正義,但比當地絕大多數案件的結局好很多。

埃格貝則因目睹迪凡大體留下了永久的心理傷害,並休學數週,因為他不斷幻想著迪凡站在解剖室門口的畫面。埃格貝最終比同學晚1年畢業,並在醫院實驗室找到工作。

奈及利亞解剖學家協會目前正在遊說修改法律,確保太平間獲得家人的同意和捐贈醫學院大體的完整歷史記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