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獨家/翁趴死機車龍頭 揭兒不認父悲劇:希望檢察官體諒

2021/12/03 三立新聞網 記者張雅筑/採訪報導

在今年9月底,雲林斗南一處廟埕前發生命案,76歲的羅姓老翁坐在機車上但整個頭趴頂在龍頭,毫無生命跡象,檢警調查加上法醫相驗後,確定心肺衰竭致死。但讓人覺得鼻酸、遺憾的是,羅男的家屬不願認他,檢察官追查後,其子無奈吐出長年「真相」,更語重心長地盼檢方能體會他們的心情。所幸最後在善心人士的幫助下,羅男最後一程終於在時隔64天得以圓滿,於昨(2)日完成火化等事宜。

在9月30日時下午時,雲林縣斗南鎮一間宮廟前的洗手台,發生離奇現象,一名羅姓老翁騎著機車一動也不動,頭部趴垂又微頂在龍頭,其中一隻手似乎想撐著身軀,姿勢相當詭異,一查才發現他早無生命跡象。檢警調查後確定羅男是猝死,了解身分後馬上聯繫其兒子,但沒想到對方竟不願承認羅男是自己的親生爸爸,最後檢察官諭令送DNA比對,結果果真是「父子」,但為什麼不認父親呢?背後原因讓人嘆氣也遺憾。

最後協助處理羅男後事的雲林夜市慈愛會透露原因,表示檢方有詢問羅男兒子裡由,原來50年前,羅男就遺棄妻小不回家,長年來都不聞不問,「在我印象以來,我就沒有見過他。」所以對於承認羅男是自己的爸爸,同時還要處理他的後事,羅男兒子表示不願意外,更請檢察官體諒他們家屬的心情。

家屬不願處理,羅男的遺體、後事就是個問題,所幸雲林縣葬儀商業同業公會緊急聯繫社團法人雲林縣夜市慈愛會協助,最後依照法律程序給予幫助,除了完成該有的儀式,相關費用也由雲林縣夜市慈愛會全部負擔。羅男在死後64天,終於於昨日順利完成火化及晉塔,夜市慈愛會理事長陳鴻榮更親自到場與雲林縣葬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明政送羅男一程,希望他可以無牽掛走好,陳鴻榮更告訴記者,生前的事情就看淡、別計較,「圓滿最重要。」


▲76歲羅姓老翁猝死在機車上,沒有家屬幫他處理後事,所幸雲林夜市慈愛會出手,讓他時隔64天終於可以火化。(組圖/陳鴻榮授權提供)


▲雖然是協助羅男辦後事,但夜市慈愛會理事長陳鴻榮也是謙卑的致哀並送羅男一程,盼他別牽掛能好走。(圖/陳鴻榮授權提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