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超勵志!新住民之子從不會中文到全國技藝競賽拿金手獎

2021-12-03 聯合報 / 記者吳淑玲/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市議員尤榮智(左二)今天前往曾文農工鼓勵黃清泉(右三)。圖/取自尤榮智臉書

國立曾文農工今年全國技藝競賽拿下3座金手獎,其中電腦輔助機械製圖金手獎第4名的黃清泉,國中時跟隨越南籍母親來台灣,中文程度並不好,國三時又遭逢家庭變故,在曾文農工導師李育成協助下,克服語言的障礙不斷練習增進速度,並在技藝競賽比賽報名前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終於在比賽拿下好成績。

曾文農工表示,黃清泉國中才到台灣,中文能力不好,家境也不寬裕,靠著媽媽做手工養活兩人,到曾文農工就讀後,也因中文能力有限難以和同儕溝通,導師李育成幾乎是將他帶在身邊指導,成為全國技職競賽選手從高一開始培訓,寒暑假和假日幾乎沒有休息,全力投入訓練。

校方說,黃清泉比起其他學生更辛苦的是他中文不好,中午還向導師李育成學習中文,黃清泉也非常認真積極學習,而且有非常好的自我管理能力和堅強的意志力,再加上困苦成長環境的磨練,在選手訓練期間從不喊苦,終於獲得如此好成績,不負老師對他的期待。導師李育成談到黃清泉也多了一份疼惜,也努力爭取資源希望他以後上大學求學順利。

台南市議員尤榮智今天就在臉書分享「曾文農工新住民之子獲得金手獎殊榮」,感人溫馨且正面積極的故事,他今天特地前往曾文農工恭喜黃清泉,並致贈他一份奬勵金,是他和六甲區水林長壽會長李永顧的小心意,為他鼓勵及加油。希望他未來求學順利丶前程錦繡!黃清泉也寫下感謝函表示會永遠記得這份恩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