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養子只認錢… 養母心寒斷關係

【聯合報╱記者陳崑福/屏東縣報導】 2009.10.25 03:04 am  
  
「他只認錢,不認娘,這種養子我不要。」屏東縣黃姓女子認胞兄兒子當養子,先後給他二千多萬元財物,養子結婚卻不通知她,久居國外返國也不探望她,她向屏東地院訴請終止認養,法官以養子無情前天判准。

七十多歲的黃姓女子說,趁她現在頭腦還清楚,把這事處理好,以防萬一,「遺產都讓養子獨得,我不甘心」。

她說,年輕忙做生意,蹉跎了婚事,但賺了不少錢,名下有多棟不動產;廿多年前,與胞兄商量,認廿三歲的侄子做養子,過戶一棟千萬元房屋給他。

兩年後,從事廚師的養子想要移民加拿大,她提供一千萬元讓他如願。「但他在加國結婚,卻不通知我,讓我很不是滋味」。養子之後再以其他投資等名義向她要錢,她心裡很氣,要他學會做人子女基本道理再說。

她說,三年多前哥哥往生,養子返家奔喪,「過門不入」,她實在吞不下這口氣,打電話提醒他要回家看她這個娘,「他回家說不上兩句話就離開,從此沒有訊息」。

黃女說,當初認侄子做養子,原想關係不同於一般人,百年後戶頭內現金及數棟房屋都要讓養子繼承,「反正也不是別人」,沒想到養子「要錢的時候才想到我」,「我辛苦大半輩子賺來的錢,不想讓這種養子繼承」。

法官開庭,多次傳訊她的養子出庭,他未回覆,也未請假,法官認為他未盡養子孝心,判准終止認養。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