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匪迫綑父兄 小六童機警輕輕綁

【聯合報╱記者林保光/高雄縣報導】 2009.10.26 03:23 am


讀小六的陳姓小弟(右)面對歹徒持刀槍脅迫他綑綁父兄,機警地故意「鬆綁」,再與哥哥(左)助父親一起制伏歹徒,兩人手部都受傷。記者林保光/攝影

高雄縣大寮鄉陳姓父子三人前天深夜回家,遭闖空門的通緝犯方順成持水果刀、瓦斯槍挾持,方脅迫陳家的小六弟弟用膠帶把父兄綑綁;弟弟機警地故意綁個樣子,讓父兄得以掙脫,趁父親撲向歹徒時,兩兄弟也加入戰局,合力制伏方順成。

「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害怕!」陳姓兄弟哥哥念國三,身高一百七十公分、體重九十公斤,身材壯碩;弟弟念小六,也有一百六十公分高、近七十公斤。

兩兄弟和父親一起制伏通緝犯後,三人手腕、手臂都有扭傷,貼著藥布;兄弟倆對當時的遭遇,仍心有餘悸,直呼「好險」!

警方調查,卅六歲的方順成因竊盜被台南地檢署通緝;前天深夜他騎機車到大寮鄉琉球村,剪斷陳家電器維修店後方鋁窗,潛入店裡搜刮財物。陳姓父子三人正好返家,方順成躲到二樓廁所,等陳姓父子進到二樓房間後,亮出刀槍挾持,搶走陳父口袋裡的九萬多元及金融卡。

「我剛動過腎臟手術,身體虛弱,怕保護不了兩個兒子,打算這些錢就給他了,」陳父說,可是對方拿了錢還不走,還要小兒子拿店裡的膠帶,把他和大兒子的雙手綁起來。

陳小弟非常機警,儘管方順成叫他要把父兄多綁幾圈,但他故意不綁緊。陳父趁方順成放下刀槍,轉身要拔桌上型電腦電線時,扯開膠帶自方順成背後撲上,緊掐方的脖子。

大兒子看父親撲上,也馬上掙脫膠帶壓住方順成雙腳,弟弟則趕緊打電話向爺爺求救,並報警逮捕方順成。

方順成說,因缺錢才行竊,聽到有人進屋,本想要逃走,可是怕這家人大叫,才要綁他們。警方訊後依強盜罪嫌移送法辦。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陳小弟:「只想讓爸爸揍壞人」

【聯合報╱記者林保光/高雄縣報導】 2009.10.26 03:23 am  
  
「當時只想到怎樣綁,爸爸才容易解開,好揍壞人。」陳姓小六男童面對帶刀及瓦斯槍的通緝犯威嚇,驚恐中機智行動,讓父親得以鬆綁反制。

「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害怕,」陳姓男童在通緝犯被警方移送法辦後,手貼著藥布,臉上仍露出不安的表情。陳父很心疼,隨後帶兩個兒子到廟裡收驚。

陳童說,歹徒要他綑綁爸爸,他故意輕輕綁,不用力拉緊膠帶。記者問他,有跟爸爸打暗號嗎?他說,「沒有!很緊張。」

記者又問他,這一招是看電視、電影學的嗎?他搖搖頭,一再說:「就只想到要讓爸爸揍壞人。」

念國三的哥哥也臨危有招,看到歹徒在爸爸的嘴裡塞衛生紙,已想好要騙壞人:「我有氣喘,嘴巴塞東西會發作。」他說親戚都住在旁邊,一定要留著嘴巴呼救,不過後來「壞人」沒有塞他嘴。

「這廿五分鐘,我腦子裡轉個不停,只想要如何脫困,」陳父說,當時他們被逼到牆角,兩個兒子一左一右拉著他的手,他知道兒子一定很害怕,一定得要設法制伏歹徒,「還好小兒子沒綁緊」。

他說,小兒子身材比一般小六生魁梧,但頭腦細膩,平常也喜歡幫助同學;有一次兒子同學腳受傷,兒子上前一路扶持,「我看了很感動」。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