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校長退休前夕算帳:議員關說不成報復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 2010.07.29 04:43 am


嘉義市宣信國小校長許寶蓮(右)昨天在退休前,指名市議員蔡永泉關說不成而挾怨報復;民族國小校長許忠和(左)到場力挺。記者陳永順/攝影

嘉義市宣信國小校長許寶蓮昨天在退休前夕,指名市議員蔡永泉曾陪建築師關說校舍改建工程不成後,3年來多次不實批評校舍工程問題、散佈假漏水照片、公文書斷章取義節錄在選舉文宣等,已涉及關說瀆職、洩密、公然侮辱等行為。

蔡永泉回應說,依法監督市政,遭校方錯認在找麻煩,讓人不解;他自認質詢有明確事證,可受公評,對許寶蓮說法保留妨害名譽、誹謗的法律追訴權。許寶蓮說,5月19日已對蔡永泉提告。

8月1日退休的許寶蓮,認為在職期間談話多有顧慮,如今要退休,「一吐為快」。民族國小校長許忠和昨天也認為蔡永泉多次對校舍改建工程的說法不實,到場加油打氣。


嘉義市議員蔡永泉反駁漏水照片造假說法,表示原始照片有電腦存檔,可供檢驗。記者陳永順/攝影

許寶蓮指出,蔡永泉於民國95年10月13日陪張姓建築師到學校,關說工程遴選建築師事宜,關說不成而挾怨報復,藉議會言論免責保護傘渲染新大樓滲水是「危樓」,校方辦理工程結算依合約扣款,卻與「工程品質不保」劃上等號,甚至為選舉作秀,要求校長到議會備詢,對學校校譽和個人名譽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

許寶蓮質疑蔡永泉行為是否涉及關說瀆職、觸犯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及誣告、洩密、公然侮辱、加重誹謗等?她說,挺身而出是要求還我「校長尊嚴」,強調「我是清白的」。

蔡永泉指出,2年半來在議會質詢老舊校舍改建工程缺失,未見市府落實改善,才持續追蹤;他的動機單純,是要幫學校解套,擺脫工程問題才能專心辦學。

蔡永泉說,陪建築師純粹是介紹認識,絕無任何條件說,如有因此收受好處,願立即辭掉議員職務;至於許寶蓮指稱他偽造校舍天花板漏水一事,原始照片有存檔,可請相關單位調查。蔡永泉否認有洩密、公然侮辱等行為,表示一切都有證據,可受公評。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