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老人津貼兒買毒 她吃餿飯菜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北港報導】 2010.08.31 03:36 am


雲林縣北港老婦家徒四壁,廚房和床同一室,簡易便斗是廁所,十分可憐。記者蔡維斌/攝影

「感謝啦!將阮子抓去關,那嘸不知要怎樣生活下去… 」雲林縣北港鎮婦人魏黃寶珠獨居殘破斗室,滿身是病的她說,僅有的老人津貼,全被吸毒兒子拿去買毒,「臭酸的飯菜還得分兩餐吃,兒子在家,我根本無法生活」。

原本和兒子靠拾荒為生的64歲魏老太太,勉強還過得「窮而美」,3年多前,兒子染上毒癮「一切都去了了,毒實在害死人」她說,兒子天天向她要錢,省吃節用的積蓄,2、3個月全被花光,母子感情從此破裂,沒錢就被罵被打,唯一賴以維生的老人津貼也常被拿走。

北港好收派出所日前緝毒,抓到魏姓毒蟲,他偷竊又吸毒,被移送法辦之前,還向所長陳金庭哭訴,並要所長代為照顧病母。所長依約到魏家了解,一進屋襲來一股濃烈的臭味。

房間雜亂汙臭,牆垣發霉,床邊擺個便斗,就是老太太的廁所,餐桌上,半鍋乾臭的米飯,和幾碗已餿了的菜,便是她的餐點,「妳都吃這些東西!」陳所長不敢相信這戶人家窮到這種地步,就因小小持分地,讓老太太無法列為低收入戶,加上兒子染毒,苦上加苦。

陳金庭說,魏老太太體弱多病,滿身是病卻不敢就醫,今年春節前昏倒被發現送進加護病房,當時兒子吸毒又被抓去勒戒,這次她兒又被抓,原本對兒子充滿期待的魏母非但不心疼,反而請警方別讓兒子再回來,老太太處境真叫人心酸。

昨天警方帶著米油等物資前往救濟,老婦含淚感謝,警方希望各界伸出援手,洽詢電話:好收派出所(05)7922194。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