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中市上安國小性侵案 行政處分加重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2010.09.01 03:48 am


  
3年前爆發的台中市上安國小老師性侵學童案,今年6月被監察院糾正後,台中市政府日前召開考績會重新審議,失職校長胡淑娟改記大過,撤除校長職務,轉任老師;教育處長張光銘原本是口頭告誡,也改為記過,同時還有督學、學校相關行政人員等共8人,行政處分都加重。

上安國小96年爆發謝姓男教師涉嫌性侵多名男童案,犯案教師遭判刑19年半,家長抱怨校長沒有刑責,還順利調他校,質疑市府袒護,監察院提出糾正。

監察委員高鳳仙糾正相關人員有重大違失,胡淑娟甚至湮滅證據,函文中明確點出「胡淑娟校長不適任」。台中市政府在收到糾正函後,重新召開考績審查委員會。

市府人事處長林煜焙表示,重新審議結果,相關人員都加重處分。案發當時的校長胡淑娟,原本記過,改記1個大過,現在調離校長職務,轉任教育處當借調老師。

當時的訓導主任姚繼儒今年考上候用校長,原本記申誡1次,也改為記過處分;原本沒有處分的教務主任、總務主任、輔導主任,都被記申誡1次。

林煜焙說,張光銘原本是口頭告誡,改為記過,當時的學管科長鄭隆為、駐區督學蔡文煉都被記申誡1次。

這起性侵事件引發校園安全問題,市府表示,雖然受害學童明年都將升高一,但對往事依舊傷痕累累,家長也感覺不平,希望以此為鑑,加強維護學童在校園安全。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