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熱棒打冷兒女心 父失監護權

【聯合報╱記者呂開瑞、曾增勳/桃園縣報導】 2010.09.05 04:09 am
   
桃園縣朱姓倉儲管理員與妻子離婚後,多次用熱熔膠棒毆打姊弟,還說「這是黑道手法,打了沒痕跡,告都沒法告」,更在寒流來時把姊弟趕出門挨餓受凍三天,前妻爭取監護權,姊弟作證指控父親「很變態」,助媽媽打贏官司。

小姊弟昨天獲悉監護權歸媽媽後,高興地說「太好了,終於可以脫離惡魔了」,對父親的厭恨顯露無遺。

桃園地院調查,朱姓男子和妻子八年前離婚,當時七歲和六歲的姊弟跟著父親住;朱的前妻向法院指出,前夫對小姊弟動輒暴力相向,曾對女兒說「書讀不好就賣去當妓女」,姊弟曾多次打「一一三」專線求援,今年春節前寒流來襲,前夫以姊弟不聽話,把二人趕出家門,在外挨餓受凍三天,後來是派出所出面處理才回家。

法院審理時,朱姓男子否認虐待姊弟,也沒說過要把女兒賣到妓女戶,是前妻亂指控。

法院傳姊弟作證。姊姊說,小學開始就被父親虐待,印象最深刻一次是一個字注音拼錯,被父親重甩一耳光,臉上留下紅手印,第二天手印還沒消除,「我永遠忘不掉」。

姊弟還說,父親打人的花招百出,剛開始用手掌摑耳光,後來用鞋把、書包、椅子、垃圾桶,抓起來就打、亂砸,最狠的是用熱熔膠棒毆打,還會一邊整人,一邊大笑。

由於姊弟二人長期遭父親家暴,都出現焦慮、恐懼、無助感以及不良的社交能力,社工建議接受專家治療。

法官調查後,採信姊弟的說法,判決剝奪父親的監護權,但仍要負擔姊弟每月八千元的扶養費。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