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奇美南科廠 吵架吵出節能第1

【聯合報╱記者許玉君、謝進盛/連線報導】 2010.09.28 03:32 am  
  
兩年前金融海嘯來襲,奇美電子面臨數百億元虧損,唯有節能減碳,才能節省開支,「光是去年,奇美南科園區七座廠房就省下十五億電費」,奇美電子南科廠務總處長許書復表示,奇美獲得節能優良企業獎,一點都不僥倖。

經濟部昨天選出今年度共卅家節約能源績優企業與學校,其中唯一節能優良企業由奇美電子獲得,經濟部說,奇美旗下工廠連續三年榮獲節能績優傑出獎,因此獲頒「節能優良企業獎」。

奇美電子樹谷園區種了數萬株綠樹,許書復說,奇美電子各廠房綠能效果好,金融海嘯是重要轉折點。

許書復說,金融海嘯時訂單急凍,員工被迫休無薪假,公司面臨數百億元虧損,成本錙銖必較,但廠房無塵室若要求二氧化碳排放減量,會因溫度、濕度改變,影響面板良率,陷於兩難。

當時生產部門與財務部門為了節能減碳「天天吵架」,最後總經理王志超要求不計代價研發克服,除了生產製程研發減碳,公司內部改裝T5省電燈管、緊急照明改用省電LED燈,廠房樓頂裝設太陽能光電板,小細節不放過。

奇美電子品質技術暨永續經營管理中心副總經理許世忠說,為達成目標,同仁常在「開會吵架中找答案」,大環境不利,更激起員工落實節能減碳。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