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千歲樂團」 彈奏不老樂章

【聯合報╱記者宋玟蒨/苗栗縣報導】 2010.10.10 04:19 am


「千歲樂團」30名團員平均年齡80歲。記者宋玟蒨攝

苗栗縣有一個「千歲樂團」,卅名團員平均年齡八十歲,每周相聚彈手風琴或吹口風琴,即使手指因關節炎變形不靈活,仍認真練習,他們說:「學音樂的老人,不會變老,不會寂寞」。

八十六歲的邱仕雄入團六年,平日除了種菜之外,至少花兩小時練手風琴,有時也彈奏給患有失智症的太太聽。

八十六歲的謝芳英是樂團老班底,兒子擔心她退休生活太寂寞,幫她買一台手風琴,這一練就是十多年。三個月前兒子病逝,她撫著手風琴,紅了眼眶說,「我不能辜負他的心意,所以還是要來練習」。

鄒徐桂蘭一開始學琴很緊張,回家後還拿白紙畫上鍵盤、寫上音階,放在桌上模擬練習。現在她已經會彈奏口風琴跟鐘琴,連讀小學的孫女都會請教她。

他們都是「苗栗縣銀髮族節奏樂學會」團員,十三年前由劉泰榮、詹玉梅夫婦創立。團員們每周二在中苗活動中心相聚,戴著老花眼鏡,彈奏出一首首的「不老樂章」。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