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奇!數千條蛇 湧上公路

【聯合報╱記者林琮盛/台北報導】 2010.10.10 04:45 am


八日清晨,在營白公路(伊通縣營城子鎮至白山市)柳河縣姜家店鄉腰牌村至涼水交警中隊路段,死蛇景象駭人。(人民網)

「太嚇人了,公路上到處都是蛇!」,上週四晚上,數千條蛇突然湧進長春市往長白山的營白公路上,在車燈的照射下,還清晰地看到蛇群不時吐著信。散布的面積多達五公里,很多蛇被高速行駛的車輛當場壓死,「嘎蹦、嘎蹦 」響聲不絕於耳。

面對萬蛇鑽洞的惡心景象,吉林省林業廳野生動植物保護與自然保護區管理處工程師蔣勁松斬釘截鐵地說:「肯定是有人在放生」。

人民網報導,蛇群大多都是半公尺長、成年男子拇指粗的蛇,只有個別稍大一些,顏色多為黑、綠、紅色,蛇群的出現一度導致一些車輛不敢前行。

從營白公路兩百公里處起向南走,每隔幾公尺就能看到蛇被碾壓後,留在地上的血肉,空氣中瀰漫著腥臭,一些被壓得半死不活的蛇,還拖著半截身子在路上爬行,景象十分恐怖、惡心。

該路段養護工人高傑說,路面上的黑印子都是被壓死的蛇,有的蛇被掃到了路邊草叢裡,有的蛇皮則被過往的車輛帶走不知飄到了什麼地方。他表示:「從來沒有看到像今年如此多的蛇」。

為何蛇群突然湧向公路?高傑認為,可能是天氣驟然變冷,林區內有樹木遮擋,沒有足夠的陽光照射,蛇群就會爬到較暖和的公路上「曬太陽」。

一下子出現蛇群流竄,附近的很多村民擔心,是否有大地震出現?鄰近的通化市地震局局長張樹華說,從調查結果看,並未發現該區域其他物種的異常;輝南縣、柳河縣的地震和火山檢測站,都沒有任何跡象顯示該地區將發生地震和火山噴發等自然災害。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