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被拐15年 四川女大生癡呆

【世界日報╱北京13日電 】 2010.10.13 03:32 pm
  
電影《盲山》講述了22歲女大學生白雪梅找工作時,被拐賣至某法盲山區,多年後被解救的故事。這一幕在現實中上演了:15年前,一名叫曹小青的四川妹子被拐到內蒙古和林格爾縣,至今仍生活在窯洞裡,終日衣不蔽體、黯然無語,她只不斷地在窯洞的牆壁上用粉筆書寫「第一名」的字樣。當地村民說,她是成都的一名大學生,但沒人知道他家在哪裡。

新華網報導,15年前,曹小青從四川被拐賣到和林格爾縣二前灣村,那時她已有些痴呆。一年後,她被轉手賣給亂岔溝村的龐大寶。當時,她已身懷六甲,卻再次被賣到榆樹梁村,接納她的是一對智商有問題的兄弟。

羊群溝鄉廟溝村村委會主任梁來世說,曹小青是1991年或1992年的夏天來的。因為當時正是種地時,曹小青痴呆不幹活,買家就打罵,人們都說這個四川姑娘是愣的(內蒙古方言,傻瓜的意思)。

報導指出,1993年,劉二針把曹小青從龐家接來做媳婦。「花了4000元。」劉二針說,「曹小青到龐家後,父子三人打她。俺們去接曹小青時,她還大著肚子,被打得躺在地上,完全是個血人。」

村民說,劉二針父親還在世時,看到兩個傻兒子,擔心劉家絕後,便從亂岔溝村龐三寶的大兒子手中買回曹小青。

「聽不懂她說話,但寫得一手很漂亮的字。」村支書皇甫功聽說曹小青是個大學生。生下孩子後,曹小青病情越來越重,夏天她就長時間地坐在窯洞前的林子裡,不穿衣服,只是隨意地披著幾塊布。

報導說,曹小青看到四川地名「達州、巴中」時,突然「嗚嗚」起來,然後一臉黯然,她的眼角明顯溼潤了。用四川話問曹小青 「你是哪裡人」、「什麼時候被人賣來的」、「你是哪個學校畢業的」時,她突然滿含熱淚地說:「你為什麼不早來一天呢?」一口純正的達州或巴中地區的口音!

報導指出,曹小青到底是達州人還是巴中人?達州、巴中公安局稱,由於曹小青被拐時還沒建立網路資料,只能從厚厚的檔案資料中逐一查找,但沒有查到「曹小青」的名字。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