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龍潭鄉高原國小 打造綠環境獲認證

2010/10/22  【聯合報╱記者劉愛生/龍潭報導】


高原國小在校長吳有煥帶領下,師生合力開闢兩口生態池,如今已有蛙鳴、螢火蟲飛舞紀錄。 圖/高原國小提供

有95年校史的龍潭鄉高原國小,門前百年肖楠是「鎮校之寶」,亭亭如蓋的橄欖樹,樹蔭下是學生嬉戲的書香庭園,操場碧草如茵,有「森林小學」的美譽,也因校園有如公園,榮獲桃園縣「環境教育特色學校」認證。

校長吳有煥表示,近幾年為達成永續校園的目標,持續推動環境教育,學校也發展多元化的環境教育課程活動,93年起,每屆畢業生都會發揮創意,親手創作陶板藝術品,將作品鑲嵌或拼貼方式,貼在學校牆面上永久典藏。

95年起規畫「悠遊高原綠鮮蹤」綠色生活地圖6條路線,透過教與學、觀察與解說、體驗與感恩的豐富歷程,讓學生快樂學習。

吳有煥又說,學校的後花園,除了原有的老樹、花卉,還有兩口利用自然景觀由師生徒手挖掘、打造的生態池,從獨木橋到周邊的木頭與竹子,都是就地取材、廢物利用。池塘裡的水更是引用回收雨水過濾後使用。前庭還有兩口利用舊魚池改建的生態池,師生一起推土、踩踏、種植超過30種台灣原生種水生植物。

生態池還飼養大肚魚和鬥魚捕捉蚊蟲,供師生學習觀察。生態池讓師生隨時可聽到蛙鳴,在仲夏之夜還有螢火蟲的蹤影,學生驚訝不已!另外,實施垃圾減量、資源回收、用落葉製作堆肥等,讓學生了解社區環境生態。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