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成都至歐洲列車 比海運快20天

【中央社╱台北22日電】 2010.10.22 05:10 pm  
  
從中國成都市經阿拉山口開往中亞、歐洲的鐵路貨運測試列車昨天開通,預計從中國出發後,13至15天可抵達歐洲,運輸時間比經由沿海港口城市海運至歐洲減少約20天。

華西都市報報導,昨天下午4點,1列滿載機械設備、包裝膜等出口產品的列車從成都貨櫃中心站鳴笛出發。在這列火車上,有1家物流公司的機械配件、設備以及生活用品等出口貨物。

物流公司負責人朱總說,「以前運一批貨物到阿拉山口需要10多天,現在只需要90個小時。」他說,列車將節省貨物運輸時間,提高公司的競爭力。

成都交通運輸委員會貨運處負責人表示,列車從成都至阿拉山口全長3568公里,運行時間90小時又30分,是中國西南地區經阿拉山口至中亞、歐洲最便捷的陸上運輸通道,待成都至蘭州鐵路建成後,成都至阿拉山口鐵路貨運列車運輸可控制在80小時內。 這趟連接亞歐的列車從成都出發後,途經廣元、寶雞、蘭州、烏魯木齊、阿拉山口,出境後直達哈薩克、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德國、荷蘭等中亞和歐洲大陸橋沿線主要城市和基本港口城市,預計13至15天抵達歐洲,運輸時間比以前經沿海港口城市海運至歐洲港口減少約20天。

成都交委負責人說,通車後不僅實現了鐵路國際聯運模式,同時採用「成都報關,口岸轉關」的快捷通關模式,將有效滿足企業貨物運輸時效需求,進一步深化西部地區與歐洲的交流合作。

據規劃,列車將在年底正式通車,每週保證開出3至4班,明年數家IT企業投產後,更將保證每天開出1班。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