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南科實中綠校舍 全台最優

2010/10/27  【聯合報╱記者謝進盛/台南縣報導】


台南縣南科國際實驗高中新建校舍,獲頒全國鑽石級綠建築,也是全台第一座校園鑽石級綠建築。 記者謝進盛/攝影

國立南科國際實驗高中校舍新建工程,上月拿到內政部營建署最高等級的「鑽石級綠建築標章證書」,也是全台第一座校園鑽石級綠建築;校方將於下月17日舉行校舍啟用儀式。

獲頒鑽石級綠建築的校舍工程,包括四層樓教學大樓二棟、三層樓宿舍大樓、體育館各一棟等,由知名劉木賢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經費約6.5億萬元,歷經一年餘施工,今年九月竣工,全新校舍建築注入許多環保新概念,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利用對流、通風原理,刻意降低教室窗戶,增加光線透光性,並使用許多可回收建材,要讓學子們感受愛地球是每個地球公民的責任。」南科實中總務主任張毓洪說,當初跟建築師充分討論,要打造校園建築環保風,如今獲肯定,所有努力沒有白費。

張毓洪說明,為增加空間透光性,教室窗戶離地約75公分,比一般教室約一米還低;此外建物減少水泥使用,增加鋼骨建材;鋼骨日後還可回收利用,這些建築環保理念,都是內政部營建署綠建築評審委員青睞原因。

南科實中校長林坤燦表示,綠建築認證相當嚴謹,該獎項審查標準包括環境保護規畫管理、減廢、製程管末處理,廢棄物處理與最後處置,及環保觀的推行與教育宣導等五項標章證書,依次為鑽石級、黃金級、銀級、銅級、合格級等五級。

國內鑽石級綠建築有北市北投圖書館、台達電南科廠房等。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