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東光活化校園 離塵不離城

2010/11/03  【聯合報╱記者李東憲/台中報導】


東光國小的校園很陽光,「離塵不離城」,置身其間令人舒坦。 記者李東憲/攝影

楬櫫「從心出發、以愛圓夢」的台中市北屯區東光國小,去年獲教育部評選為全國中小學特色學校優等,今年以獲發的50萬元補助,打造出具環保且充分活化空間的校園,讓學區民眾耳目一新。

東光國小校長何志平說,學校去年呈報的校園規劃案獲選為特色學校後,細部計畫今年初成形,補助款一到即進行校園改造,使得原本就極具特色的校區,再度呈現嶄新面貌。

「離塵不離城是本校最引以為傲的條件。」何志平說,校方利用有限的補助款,除了舉辦講習等動態活動,多數用來活化空間、提供學生更有利的學習環境。

例如,在二樓川堂規劃新設學生美勞作品展示區,讓小朋友的作品可以公開展覽、彼此觀摩;「時光廊道」懸掛學區內社區具有文化意義的新舊照片,可以拉近學童對社區的認同感;「表演廣場」則是可滿足小朋友展現表演才藝及發揮想像力及創意的空間。

教務主任方玉玲強調,各樓層「讀書角」的特色,是利用鋁罐、保特瓶及紙漿等素材,營造百分之百環保概念的閱讀環境;在規劃設計上,與展示區、廊道、廣場一樣,都與校舍風格一致。

何志平說,學校會以既有活化校園的成果,向上級爭取更多的補助,繼續打造最優質的學習環境,讓學區民眾以學校為榮。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