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用電玩算數學 偏鄉生超帶勁

2010/11/16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和平國中學生上數學課,邊玩邊運用基本運算。 記者陳秋雲/翻攝

台中縣和平國中數學老師陳榮坤,在網路上暱稱「瘋狂布蘭達」,他開發出一套用電玩搖桿玩搶答對戰遊戲,讓不愛考試、上課的學生如獲至寶,搶答時大喊「選我、選我」。

「很奇怪,一樣是數學題目,用電玩就感覺很酷」,學生阿旺說,輸給對方就會努力要扳回來。他說,以前上數學課,老師常要他「累了就休息」,不要吵到別人,現在他上課可帶勁兒了,連下課都很認真計算題目。

陳榮坤寫程式一把罩,任教台中縣偏遠的和平國中,學校一半以上是泰雅族原住民,家長多在外地工作,有的則是來自單親家庭或外籍媽媽。「有的孩子家中連書桌都沒有」,和平鄉長陳文書說,不少學生一上國中更沒意願學習。

陳榮坤有10年軟體設計師的經歷,他以「2P遊戲式題庫」,讓學生用電玩搖桿兩人對戰,兩人站在投影的螢幕前競賽,只要答對一題就可攻擊,自然想盡辦法贏對方,藉以提高學生的學習意願。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