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全國數學作文賽 彰女、彰中聯手奪銀

2010/11/17  【聯合報╱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以節能減碳為主題的第8屆全國數學作文建模競賽,彰化女中成績耀眼,以「寰宇大誤會」為題獲得銅牌,另由彰女跟彰中的「聯軍」,更以「往天國的倒數計時」搶到銀牌。

彰化女中獲銅牌的組合,是張冠云、莊宜庭及蔡旻含,由老師陳士仁指導,銀牌則是彰女的陳穎萱、黃思瑋及彰化高中的洪宇陽、吳政陽、陳毅泰,指導老師是王文惠。

「男生、女生在一起撞出智慧的火花,是很棒的感覺。」王文惠老師說,這是彰中、彰女頭一次攜手參加比賽。其中,彰中的洪宇陽也是她的愛子,可說雙喜臨門。

黃思瑋說,面對地球暖化,他們用數據分析、統計,凸顯嚴重性;陳穎萱也說,他們計算出地球暖化,海平面上升問題,尋求對策。

蔡旻含解釋「寰宇大誤會」十分生動有趣,她們模擬有顆星球的外星人,認為星球太寒冷,發現地球很溫暖,派出飛碟來打探是否有特殊物質,卻發現地球是因暖化才溫暖,原來是場誤會,提供地球數學、物理方法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

全國高中高職數學作文競賽是由國科會委託數學建模學會主辦,將作文與數學結合,讓學生們發揮創造力,彰化女中年年得獎,今年首度有獎金,因此競爭特別激烈,學生們能獲得這麼好的成績,非常不容易。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