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兒偷3萬買遊戲儲值卡 父求助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新竹縣報導】 2010.11.24 03:35 am  
  
新竹縣一名國二男生最近兩度偷家裡的錢,花近三萬元到學校對面超商購買「橘子遊戲公司」出品儲值卡,林父認為超商未把關,向教育部、消基會等單位投訴,都認為無法可管。

「一定有很多家長遇到相同處境」,四十多歲、任公職的林父,昨天轉向新竹縣消保官靳邦忠求助。靳邦忠連繫超商總公司,總公司立刻指示法務主管和區域主管處理,表示會協調遊戲公司辦理儲值卡餘額退款,日後也會加強員工教育訓練。

林父說,兒子常半夜不睡覺玩線上遊戲,暑假期間,竊取他妻子皮包內現金兩萬多元,到學校對面超商買線上遊戲儲值卡,最近又偷八千多元買儲值卡,他警覺事態嚴重,找超商溝通,要求退款未使用的儲值。

超商張姓店長說,購買儲值卡的學生族群很多,通常一次買一、兩百元,如果金額超過千元,他都會主動詢問,推測林姓學生應該不是一次大筆儲值,而是分多次小額儲值,才未被注意到。

消保官靳邦忠認為,國中生若穿制服到店裡消費,可明顯看出是未成年人,根據民法第七十七條,限制行為能力人,從事消費行為應得法律代理人同意,如是日常生活所需,則不在此限。他說,玩線上遊戲,應不是生活必需行為,且儲值金額大,和年紀及身分不符,超商店員必須要過濾。

新竹地方法院民事庭庭長王銘勇表示,未成年人高額消費,在一定金額以上,應該要建立身分稽核或審核家長許可的機制,若是沒有任何把關,恐變成犯罪誘因。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