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紐倫堡發明獎 正修超棒

2009/12/04  【聯合報╱記者王紀青/高雄縣報導】


機械工程系周卓明副教授設計發明的「狗狗撿便棒」,具創意與實用性,在德國紐倫堡發明展摘金。 記者王紀青/攝影

正修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師生參加2009德國紐倫堡第61屆國際發明展,以創意十足又具生活實用性的「狗狗撿便棒」勇奪寵物用品類組金牌獎,另外以「方陣式壓電馬達」獲機電類組銀牌獎,成果豐碩。

正修機械工程系副教授周卓明表示,「狗狗撿便棒」的創意來自他家,因為家裡飼養一隻流浪狗,他和妻子早晚要帶狗狗出去「便便」,每次都得拿著廢報紙「隨侍在後」,對飼主實在很累,他因此發明了「狗狗撿便棒」,幫飼主解決問題。

校長龔瑞璋表示,在國際榮獲大獎的同時,上月教育部公布的97年度「大專校院產學合作績效評量」中,正修科大也在私立技職體系「爭取產學經費與效率」、「產學合作參與廣泛程度」兩項成績上排名第一,與國立成功大學,分居公私立大學冠軍。


正修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師生參加2009德國紐倫堡第61屆國際發明展,摘金奪銀。 記者王紀青/攝影

周卓明及該系4年級學生黃銘源與蔡明勳,參加2009德國紐倫堡第61屆國際發明展,周卓明所設計發明的狗兒糞便承接器─「撿便棒」,因深具創意與實用性,獲漢堡電視台大幅報導,評審也給予最高評價,一舉摘金。

周卓明先製作一支鋁質(鋼質亦可)像枴杖般的棒子,長度可以伸縮,棒子尾端還嵌入LED燈,下方是個可套入塑膠袋的可收納式承接圈,主人帶著狗狗外出便便時,可依主人身高調整撿便棒,不必蹲,方便好用。

周卓明說,經過長時間的測試與實際操作,狗狗撿便棒符合人體工學、操作便捷、結構簡單、組裝容易、利於攜帶,兼具照明、防身、防止惡犬攻擊與協助行走等功效,更大大減輕飼主負擔,減少對環境的汙染。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