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汽車旅館 成陸客住宿新寵

【經濟日報╱記者/黃仁謙】 2009.12.05 05:46 am  
  
大陸觀光客來台人數暴增,人氣一路延續至農曆春節。為了疏解人潮,「汽車旅館」和「民宿」已成為接待陸客的新利器。

今年春節,大批陸客來台過年,春節本來就是國內旅遊旺季,市場一房難求,讓接待旅行社為了房事傷透腦筋,只能高價搶房、搶遊覽車,接一團賠一團,讓旅行社叫苦連天。

根據接待旅行社透露,去年農曆春節,為了搶房間,部分飯店甚至開出每房150美元高價,即約新台幣4,800元,但今年由於平價旅館數量大增,加上許多大陸客人喜歡住裝潢富麗堂皇且有特色的汽車旅館和民宿;在大陸知名度頗高的薇閣精品旅館,已成為陸客指定住宿景點之一。

在汽車旅館和民宿競爭下,今年春節假期,飯店業者報價也下降,每房價格約為85至90美元,換算成新台幣每房約2,500至3,000元。旅館價格降低了,也提高了台灣觀光業競爭力,據了解,目前大陸出團旅行社春節期間的報價每人約人民幣8,000元至1萬元。

至於遊覽車,業者反映,交通部觀光局已接待車輛的年限由五年放寬至七年,遊覽車數量也應該足夠,尚未聽到有同業說調不到車子。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