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大學生兩年出三書 稿費作學費

‧兩岸大學網 2010/12/16  【兩岸大學網/記者高一晶報導】

華中科技大學電氣系大四學生劉里鵬,日前收到了他的新作《好的數學——微積分的故事》樣書,此書已是他兩年來所出版的第三本書。

1990年五月出生的劉里鵬,家住河南農村,從小便喜歡數學。上大學後接觸了微積分,他發現到微積分滿滿的公式和例題讓同學們學習上感到相當枯燥乏味,甚至有些公式的推導邏輯存在著錯誤,於是他萌生了想要寫書的念頭。

去年七月,他用40天的時間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本專著《從割圓術走向無窮小——揭秘微積分》。首印的5000冊不到半年時間便銷售一空,並進行了第二次的印刷。而這次出的《好的數學——微積分的故事》是首本專著的姊妹作,據作者劉里鵬表示,與前者相比,這本書算是科普讀物。

他的第二本專著《基於“HWW分析法”的傅立葉變換解析》在去年底時,由華中科技大學出版社出版。另外劉里鵬還主編了醫學科普讀物《漫談醫學史》,這本書是他加入了該校Ding團隊醫學研究組的成果,此書目前也出版在即。

利用課餘時間寫作的劉里鵬,並未因為寫書而耽誤個人學業,他不只靠著寫書的稿費和獎勵,解決了大三大四的學費、生活費,幾本著作也讓他保研時特別受到青睞。他坦言,自己也有過想放棄寫書的低潮,為此,他將愛因斯坦的名言-「只要你有一件合理的事去做,你的生活就會顯得特別美好」設置成桌面,當成自己的座右銘,激勵自己不放棄。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