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後段生苦學技藝 3男奪金手獎

【聯合報╱記者吳政修/台南縣報導】 2009.12.06 04:34 am


新營高工學生(左起)蔡鎮鴻、黃泰翔、李智偉,參加全國工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獲金手獎。記者吳政修/攝影

在國中基測未滿130分的國立新營高工三年級學生蔡鎮鴻、黃泰翔、李智偉,2年多來每天靠著苦學、苦練技藝到晚上10時,參加全國工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均榮獲金手獎,校長柯銀德說,3人自動自發苦練找到春天,未來有很好前途。

拿到金手獎都是新營高工電機修護科3年級同班同學,國中基測蔡鎮鴻128分、黃泰翔127分、李智偉119分,國立新營高工校長柯銀德表示,該校當時錄取最低分數150分,3人在國中就讀技能班,因開辦實用技能學程讓國中技能班學生就讀,3人才能進入新營高工,2 年多後為校爭光。

參加本月1至4日在彰化師大附工舉行的工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有1000多人,蔡鎮鴻在機電整合類技藝競賽獲第1名、黃泰翔第2名,可獲保送國立科技大學,李智偉獲室內配線類第5名,全校師生感到與有榮焉。

柯銀德表示,雖然3人在國中時都是後段班學生,但技藝教育對他們很適合,學具體的東西特別有能力,2年多來每天都苦練到晚上10 時,主動苦學、苦練找到春天,他常鼓勵學生學到技術,將來就能當師傅再當老闆。

蔡鎮鴻、黃泰翔是西港國中的同學,2人說「國中不愛讀書,就讀技能班,學汽車修護、文書處理,國中基測考的超爛,煩惱沒學校念,還好因讀技能班才能進新營高工,學電機修護越學越有興趣,不會因得獎感到滿足,還會往電機修護繼續努力與發展」。

李智偉說,一看到書就很頭大,父親李明亮是水電工,他從國中時就跟父親裝水電,並常與父親鑽研,比賽室內配線可說是駕輕就熟,還未考慮將來是否從事水電工作。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