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每天解數學 陽明國中奪銀銅

2011/01/19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陽明國中學生參加國內外大型數學競賽表現優異,校長宋維煌送好讀獎勵多閱讀,培養人文深度。 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市陽明國中學生參加數學競賽接連告捷,在台灣區國中數學競賽(JHMC)得到團體銀、銅牌獎,2010年全美中學數學分級能力測驗(AMC8)有3人滿級分,「狂賀」海報讓校園喜氣洋洋。

陽明三年級學生陳愈鑫、吳柏毅、耿紹端、吳東育發揮團隊合作精神,獲得JHMC團體銀牌獎。他們都表示,認真做老師提供的課外數學和考古題,是致勝的不二法門。去年JHMC個人三等獎,今年進步為二等獎的吳柏毅說,競賽題目有深度和廣度,增進他的數學能力。

「我們明年再接再厲!」二年級學生王貫宇、林冠文、莊昕宸、莊翔荏對於拿到銅牌「還算滿意」,莊翔荏說,比賽雖有壓力,但在強大壓力中反而激發他的思考潛力。

莊昕震也和黃禹傑、林書佑報名AMC8,同獲滿分的最高榮譽。去年林書佑在這項測驗答對16題,「過去一年我每天練習解題」,努力耕耘終有代價,今年解題全對,得到滿分的殊榮,他開心不已。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