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薑是老的辣 BMW工廠雇長者

【中央社╱柏林16日路透電】 2011.02.17 09:25 am  
  
汽車業巨擘BMW今天啟用一座工廠,宣稱是因應德國技術工人短缺和低出生率的解決方案。BMW堅稱,這個瞄準長者的計畫不只是一條老人裝配線。

這座位於德國南部城鎮丁格芬的新工廠,特色是採用人體工學的工作站,有額外的護背、更好的照明,以及比各家工廠勞工都還要輕鬆的工作步調。

今年57歲、在BMW工作40年的藍恩(Ludwing Lang)說:「我不需要像以前一樣把手伸很長去拿東西,我只要站直,就有辦法把事情做好,這真的很輕鬆。」

這家位於德國巴伐利亞的汽車製造商表示,這座工廠是世界首例,因為它雇用各年齡層的員工,特別重視他們想留住的珍貴老員工。

這座工廠設有休息室和提供健康飲食的員工餐廳,BMW希望2011年時能將這種雇用模式擴展到BMW在德語系國家工廠四千名裝配線雇員身上。

BMW董事會成員安特(Frank -Peter Arndt)表示,「用時下流行的話來說,因為技術人員很缺,因此這個計畫很重要」,「但是我們也深信,我們不該失去同僚多年來獲得的所有經驗」。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