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簡單做環保 電費3000變500

【聯合報╱丁庭芬/教(台東市)】 2009.12.11 04:28 am  
  
環保節約活動只要想做機會唾手可得,而且觀念要向下扎根;十五天前學校舉辦秋季戶外教學活動,在出發前五天,我把打好的通知單貼在聯絡簿上,除了叮嚀孩子要帶一件替換的衣服、飲水,建議帶夠吃的零食,當然大力宣導,請他們帶手帕、環保筷(上學期還有家長幫孩子準備了碗)。當天,只有三個孩子沒帶環保筷,一年級時我們班也自己帶筷子吃便當,回到學校總是當面感謝這群環保小尖兵,並告訴他們我們一起做了一件對地球很好的事,很感恩家長的配合。

今年初,覺得家中的電費水費比以往多出好幾倍,一直找不到原因,心想平常洗菜水也會再利用,屋頂有太陽能燒水,就算七月到九月家中也沒吹超過三次冷氣,晚上七點以後是戶外運動時間,電費飆到之前的三倍以上,所為何來?問過鄰居更奇怪的是,他們幾乎吹一整天的冷氣,電費卻比我們少了一千多元,而太陽能熱水器從下午四點開到隔天早上。

後來,我們重新調整太陽能熱水器燒水的時間,更換馬桶的止水閥,並且把兩個煮熱水的熱水瓶拔掉插頭,我家的電費從三千多,經過打折降到五百多,這才發現十多年來的電費,每個月都多浪費了不必要的資源;水費從一千多變成三百多,我們樂在合理的節約水電的生活中,利人利己啊。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