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明道生獲傑出獎 AMC主席親頒

2011/02/25  【聯合報╱記者蔡佳妤/烏日報導】


明道中學黃怡瑄(左二)獲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傑出獎,澳洲AMC主席Peter Taylor(左一)昨親自頒獎。 圖/明道中學提供

去年「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明道中學摘下台灣團體總得分亞軍,其中高三黃怡瑄還獲全球前60名「特殊傑出獎」,澳洲AMC主席Peter Taylor教授昨天親自到明道中學頒獎。

澳洲AMC是全球最大規模的數學競賽,去年台灣有3200人參賽,明道中學除獲得台灣團體總得分亞軍,其中高三黃怡瑄、許瑞鑫還榮獲全球最高等級「傑出獎」,台灣地區只有8人獲此殊榮,明道就佔了2名。黃怡瑄還是台灣獲獎5人之中唯一的女生,更是台灣參與澳洲AMC12年以來,唯一獲得此獎牌的女生,受Peter Taylor讚賞為「為女性爭光」。

黃怡瑄受身為彰師大數學教授的父親影響,從小就對數學興趣濃厚,從國中開始,就是各類數學競賽的常勝軍,國二曾獲AMC8滿分,並持續進步突破。黃怡瑄說,拋開為考試而學習數學的心情,以「解題」的樂趣玩數學,會發現數學其實很迷人,幾何尤其妙不可言,透過空間與圖型線索推理,結果往往柳暗花明,讓人樂在其中。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