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錦湖國小廁所 宛如生態教室

2011/03/11  【聯合報╱記者黃宣翰/北門報導】


北門區錦湖國小請來藝術家雕塑水牛、野鳥,美化校園廁所,讓廁所變得好像生態教室。 記者黃宣翰/攝影


學童昨天開心展示彩繪風箏、廁所和教室外牆的美化校園成果。 記者黃宣翰/攝影

「校園變美了,我們學校的廁所好像生態教室,好好玩!」台南市北門區錦湖國小推動藝術人文深根教育有成,邀請藝術家和學生合作捏陶裝飾學校廁所,並由學童發揮想像力彩繪教室外的木椅,昨天開心展示成果,讓錦湖國小更有特色。

走近錦湖國小廁所,仔細一瞧,可看出廁所與眾不同,廁所上頭有大水牛、白鷺鷥、黑腹燕鷗等陶土作品,還有各式造型的小鳥,營造出生態教學景觀,使原本單調的廁所,變得多彩多姿。機會,他還要做台灣水牛的陶土。

錦湖國小校長盧彥賓說,錦湖國小獲得教育部補助,推動藝術人文深根計畫,除了請藝術家黃雅娟指導學童捏陶,另由美術教師教導學童畫風箏、畫畫,培養藝術美感。

六年甲班學生郭晉銘發揮創造力,自製紅色春聯還畫了隻可愛的小豬,搭配大紅字「恭喜發財」,張貼在教室外牆;同學們則合力將走廊上的木椅也重新上粧,彩繪出可愛人偶,教室內外煥然一新。

盧彥賓表示,為了讓學童認識鄉土產物,曾安排學童拜訪當地種植哈密瓜的達人郭孔明,另請教種蒜頭、蔥頭的專家郭順得,實地了解地方特產作物;未來還要在教室外牆畫上北門特產哈密瓜、蒜頭、蔥頭等,讓學童藉由美術教育進一步認識鄉土,熱愛故鄉。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